「以後要過甚麼樣的日子,都是從現在的每一個選擇裡決定。」
我非常同意以上這句話;只
不過這種看似燦爛其實一點也不明確的心靈激勵用語,
說得也是廢話,沒有建設性。光是聽聽這句話,老百姓就不用去求籤算命了嗎?
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也不見得就能比較清楚篤定的去下人生每個階段的選擇。
To be or not to be,it's a question.
不是每個句子後面打了個問號,就能找到解答。
也不是只有絕對正確的唯一標準答案。
每種選擇,都只是一種選項,並不是答案。
就算把“以後想要過的日子”列入考量,以後的事情誰知道呢?
以後到底會怎麼樣,也是到了以後才會真的知道。
我現在決定了每一個選擇,以後就不會改變心意嗎?
那我現在所改變的,過去做的那些決定,又怎麼算?

以後拿很多錢給家人花,倒不如從現在開始一直到以後,
都能常常陪伴他們身邊,運動、看醫生,聊天拌嘴。

我不是說人要裝得多清高啦,錢也是很重要;
但比較起來,若能活得開心、再加上充實自信就更好了、擁有健康,更是非常重要。

能讓自己越來越喜歡的生活狀態,才是健康,
能讓自己忍不住就是想變得越來越好的目標,才是真積極。
發自內心的篤定,當然還是需要思考衡量,而在那之後得到的不會任意改變的決定,
才更能產生一股恆常穩定的積極動力,自發性促使自己向前進。

只是為了賺大錢,跟別人一樣吃大餐住大房子開大車,
然後腦袋和心都空空的,眼睛看到的也都等於沒看到,耳朵聽到的也都等於沒聽到,
除了那些看起來華麗的外表,錯過了真正應該駐足欣賞投入享受的風景,
忘記了家人朋友的輪廓、也不記得愛人和自己心底的聲音。

這樣好嗎?

有些人擁有財富,又能擁有以上那些幸福,那是真有福;
更多人賺到了錢,卻無福消受,失去與賠上的更多。
(還有一些人有了財富,才發現權勢與地位的不足,追名逐利沒完沒了。)
許多人盲目追求財富,卻不曉得是為什麼,更不知道實際擁有之後,應該如何去運用跟管理財富。有形的、無形的財富一樣珍貴。每個人心中應該有自己的一把尺,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呢?我們已經擁有很多了,為什麼還要去耿耿於懷已經失去的、得不到的那些?

如果為了“想要什麼”做選擇很難,面對人生的難題或許也可以嘗試看看考試時候老師最推薦的刪去法。也許我們不一定知道自己的人生適合什麼選項,但至少我們可以比較快的想清楚那些不適合我們的選項。

我不想變老變醜,所以我努力美容保養;
我不想變很窮,所以我努力賺錢希望以後變有錢。
但老實說誰會半夜不睡覺,還在這裡自言自語?看來其實我並不是真心想要變漂亮。
而且我花錢的速度總是比賺錢快,又沒有成本控管概念,可見也不是真心想變有錢。

但是至少我養成儲蓄和保險的觀念,積少成多,
因為我不想完全沒錢靠人接濟,也不想造成家人的負擔。
至少我盡量多運動、盡量保持較正確的飲食生活習慣,保持樂觀和充足睡眠,
因為我不想老了貧病無依,就算不能太長壽也不用受病痛折磨而死。

我不想變獨居老人,所以我要認真找個伴;可是我喜歡自由自在,那還是不要好了?
哈哈,就算是刪去法也是可以改來改去三心二意的啦!
徘徊有什麼關係,很有一種躊躇的feel嘛!
偶爾徘徊一下當作我們有為人生苦惱就好,要是想得太多太久,
上帝會笑我們的,小小的人腦還會思考呢~真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