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總結星期四休假的一天。 下午先是去對著發球機,練了一個小時的桌球,天哪我的運動細胞真的很爛。不過應該小有進步,只是打到手很痠,手腕手臂手肘都是!晚上跟Kay走在街上看著街燈的投影,一度還錯覺右手的蝴蝶袖已經變了。@.@ ←點圖放大

其實今天晚上我去看了色戒第三次!天哪,不要問我為什麼。哎~我不敢說。

重點是《星塵傳奇←點後看簡介。嗯嗯。帥哥美女很多ㄟ,由老到少,而且全片都很幽默,節奏也很輕快。“shining star”感覺真的好夢幻!雖然一開頭故事的鋪陳很沒有邏輯性,看了還是一頭霧水,比如:為什麼有牆?為什麼星星會被紅寶石擊落?

但是關於真愛的冒險故事,畢竟還是人人都能接受的梗啊。
網路上有人批評這部片不好看,是騙小孩的童話故事;hmm,它是啊!
不過說這部片跟納尼亞傳奇差不多,或者比納尼亞還難看,那我就不同意了。
說實在的納尼亞系列小說好歹與魔戒並列三大奇幻小說經典,
電影雖然在動畫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的確是完全沒有令人驚喜之處。
既然當年我好歹是在美麗畫喜滿客看著納尼亞跨年的,還算是有稍微被娛樂到啦!
星塵傳奇有俊男美女談戀愛啊,這一點就贏納尼亞了。
要說騙小孩又難看的呢,嗯,這麼說好了,上周四我一個人去看的『光明追捕手:黑紀元』才真的是很boring~~!!一個十四歲的青少年就是英雄,天哪,他都還沒發育完全吧?對我來說十四歲的少年英雄,只有通過火盃考驗的Harry Poter!(第一集十一歲,第四集就是十四歲。話說回來,我現在正在重讀哈利波特,才從第一集開始而已,選舉前不知道能不能看完哪?)

在為了追求真愛而冒險的過程中,反而發現了真正的真愛就在身邊,感覺真的很奇妙,男主角崔斯坦原本是愛著小村裡的美麗少女維多利亞,就像很多童話裡說的『親愛的,我可以為妳摘下"那顆"流星!』崔斯坦認為他可以為了眼前美麗又迷人的薇多莉亞,跑遍全世界,越過山越過海(很熟悉的甜言蜜語,對吧?)結果他拿了母親留給他的魔法蠟燭到了另一個世界,本來是要去把星星帶回去給心愛的薇多莉亞,沒想到經歷一連串的冒險,被一個天上墜落的星星告白之後,(那是非常不恰當的氣氛與場合,崔斯坦被女巫變成了一隻只會吱吱叫的小老鼠,一邊忙碌的啃著起司。然後,天上的星星克萊兒丹妮絲就選在那時候在馬車上告了白。哈。)他也愛上了對方,發現對方才是自己真正的真愛。然後接下來他們當然就在旅館裡纏綿,至於小村莊裡的薇多莉亞呢?崔斯坦並沒有把她忘得一乾二淨。隔天一大早他就起身離開回去找她。

然後我發現可能美國的青少年,第三人稱代名詞的文法也不見得學得比我們外國人好,否則簡簡單單的一個口信怎麼也可以做出完全相反的錯誤解讀?

童話故事的特色就是:即使殺戮都不殘酷,魔法的場景都超級夢幻,愛情都很純潔(頂多就是親吻),愛都是正面的,沒有自私佔有與嫉妒。然後,結局一定都是好的。真的,崔斯坦變成了神秘王國的新國王,那顆美麗的星星成了王后,他們一起統治了八十年,一直都很恩愛、多子多孫,而且他們死了之後就一起到天上去了,變成兩顆幸福的星星,繼續相親相愛,繼續凝視(gaze)著這顆星球和他們的王國。幸福快樂的日子簡直不只過了一輩子!然後壞人呢?壞人通通都死光了。原本的老國王死去了,爭奪王位的七個兒子,(嚴格算起來他們都是崔斯坦的舅舅),也都死光了,變成了一點都不可怕還很滑稽的幽靈。

雖然童話故事本身已經完全無法打動我這個阿姨,不過還是很有娛樂性啦。
可以帶小朋友去看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