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本月最後一天公休日。
一大早起床,八點十分拎著大包小包出門,內容有:
一袋衣服→上個月就敗的最新秋裝。因為有繞頸綁帶露胸露背,所以被說成是穿了很情色的款式。那個頸後蝴蝶結的裝飾,也很能呈現出“禮物”的效果還背了一雙裝在超閃亮桃紅色紙袋中的平底靴子,還有一個很沉重的化妝箱。
再外加一個白色手提包 。

提著這些東西,步行走去等公車;身上穿著白色長T恤、咖啡色五分褲和球鞋。
這麼突兀的裝扮,臉上還素顏目的地是:彰化市 。
真是嚇壞一堆公車上的小高中生。

比我先上車的小江角真紀子也嚇到了。她還以為我要在公車上當眾示範醜女大變身。
拜托ㄟ,那裡是公車上,難道我還要帶個簾子來充當行動更衣室嗎?
當然啦,她腳一移開,腳邊的寵物袋也算是一記回馬槍,
雖然靜靜待在裡頭的陳KOBE可能沒有其他人發現,不過,坐公車帶條狗跟帶著大包小包變身行頭的我相比之下,也算不惶多讓了。

早上的行程是:彰師大寶山校區登山。
成員有:我、琇&陳KOBE、敵、很想嫁人的劉老師及她家的黃大哥。
我們先在彰女對面分局旁邊的早餐店集合。吃我們愛吃的蛋餅夾肉。
彰中外面的那家(旭光路旁、華陽市場對面)還是比不上啦!
當然其實都很好吃,這只是我們的一種驕傲的偏執
在早餐店的時候還遇到同屆的校友。居然是台積電芳姐的高中同班同學!
一開始我們坐隔壁桌,但因為我的眼光明顯告訴她們:
妳們屁股下的兩張椅子我都要了!所以她們自動轉移到其他桌位,
而我也樂得把兩張椅子接收搬過來我們桌。那時候我就覺得她眼熟;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還正忙著煎蛋餅,
我只好自顧自的一個人走到裡面廚房去,
沒看到老闆人影,又悻悻然走了出來,繼續等。
此刻等待的時間是無趣的,其他四個人又先去開車了;
我開始自動把眼光轉移到附近其他的客人隨意打量,最後停留在她身上。
我們四目相接的時候,她說 :「我知道我認識妳啦!只是想不起來。」
我開始把我認識而她也可能認識的一些自然組的人名報出來。
結論是,我們的確是在自然組認識的,但沒同班過;是因為我太常去她們班上串門子,找那個班上的怪怪美少女高材生──也就是我同年同月早七日生的堂姐阿芳。

「妳們今天,是開同學會嗎?」
“哈哈,同學會咧~我們是來爬山好不好?”
“爬山”這個說法可能太讓人不可思議了,我匆忙以小跑步方式離去的時候,她臉上還滿是受到驚嚇的表情。

『原來就是在給我開認親大會,還閒聊,難怪那麼慢!』
開著白色1.8馬自達的台妹敵忍不住抱怨著。
“拜托,又沒聊多久。”
“而且還好我今天根本沒化妝,所以她才認得出我。 ”
聽到這裡,琇和敵都不約而同哈哈大笑了起來。

第二次爬桃源里後山,比起上次颱風過後的景象,又稍微整齊了一些。這次走得比上次來時還久還遠,三清宮又成為我們最佳的休息站,而且最後臨走前,大夥還合力從樹上敲下了三顆楊桃。很酸!所以我沒吃,只輕輕用舌頭碰了一下,表示我身為同儕團體一份子的義氣!

原本還想在彰化市逛逛,但我們一群人在蜜蜂咖啡吃完義大利麵後,已經飽到一個昏昏欲睡的地步;只是聊天的喧嘩度依然驚人。連如何避免嬰兒習慣性哇哇哭鬧這種話題,都可以聊到很起勁。

三點,我從馬自達下車,再度拎著大包小包來到彰化客運等車。好多人,夾雜著外籍勞動人口們身上令人不悅的刺鼻香水味,排隊站得腿很酸,我感到有點不耐。

坐上小弟開來接我的車,抵達宴客地點,也就是我二伯三伯和五叔家自宅時,都已經快四點了。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變身過程:把滿是汗臭又邋遢的衣服換下來、沖澡、換衣服靴子、化妝。再度走出大門現身時,已經跟剛剛好像才從菜市場搶購青菜回來的歐巴桑不同人。爸媽也才看到我。所以他們很好奇我一大早出門搞成這樣爬山?哈哈,當然不是囉!

跟過去所有帥氣的場合相比,當天的穿著打扮和外型,都毫無疑問榮登全場第一名的帥氣新郎倌,一直在全場來回不停的穿梭著,忙碌到我抵達時,都只有淡淡說了一句:『妳竟然到現在才來啊謝主播。』就又消失了。最後堂哥分派給我晚上喜筵場合上的任務就是:穿著很清涼、假裝很有氣質的微笑著坐在入口處,當招待收禮金。真是適合我的工作。


宴客的餐點不外乎是一些生猛海鮮,才能夠符合鄉下地方主客之間熱情的期待。生猛的程度也就是,前一秒我在化妝的時候這些食物都還在活蹦亂跳,那些龍蝦石斑魚還有花腳蟹;尤其是端上桌都還會蠕動的連殼小鮑魚,(真的不是九孔啦!各位。)真的讓我當場忍不住幫大家喚起顏清標娶媳婦那個場景的記憶。火在盤子底下熱烈的燒,盤子裡帶殼的軟體動物還在不停的動!

當我酒足飯飽後,慵懶得在房子裡一邊等著看美味關係、一邊忍不住打盹時,新娘捧花悄悄出現在我身邊。原本說好是給最後一個黃金單身漢,另外一個堂哥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又落到我頭上。捧花原本就應該留給女生。原來是這樣。於是這個充滿忙碌與趕場的一天,我與長輩們最後告別時的招呼語,就莫名奇妙全都變成了:『下一次就換妳了喔!』哎,我上次還有上上次拿到捧花的時候,不也是聽到這個嗎?真是抱歉了各位叔叔伯伯嬸嬸姑姑們,我看你們八成是要失望的啦!

堂哥和新娘結緣的過程,實在是充滿一種緣份和命定的精采,他們都住在同一里,迎娶的車程以腳踏車都可以超車的速度行進,來回也不過20分鐘。『同事都笑我:明明老婆就住在我家後面附近,可是我竟然找了三十幾年。』一整天即使快忙翻,也還是精神奕奕、神采飛揚的堂哥這麼說。而且還長得超級夫妻臉呢,連笑起來嘴角的弧度都一模一樣。

有什麼辦法,誰叫人老是會習慣往外、往遠方看呢?

親愛的堂哥,那天晚上你真的是全場最帥最迷人的啦!哥哥、嫂嫂,恭喜你們囉~要幸福ㄋㄟ。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fibea0616
  • 後...

    我期待了很久從頭看到尾
    還以為你把到哪一個弟弟
    要把自己當禮物來一下
    結果從頭到尾出現的弟弟只有你弟弟
    一點都不香豔刺激
    一點都不火辣~~~


    我好失望喔
    我今天掛病號還失望落空 打擊好大...
  • 哎哎!難得我想認真正經的寫點什麼嘛!竟然這麼失望。=.=
    小寶貝小心肝哪。小心別讓無辜的身體變成壓力下的犧牲品喔。林把拔馬麻會心疼的。
    我要跟林把、麻謝罪了啦!怎麼這丫頭現在這麼重口味?將來國軍豈不是遭殃了嗎?>_<哈哈

    大頭亞咪 於 2007/10/30 22:32 回覆

  • 津*2
  • 講一句會得罪很多人的話~
    妳好像比照片裡其他路人漂亮很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