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事情的時候,我不會找台階下,不會說一些理由。
我也不習慣給別人台階,聽那些狗屁不通的藉口。


有句職場和人生的金句是這麼說的: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做錯了,麻煩你下次做對做好給我看。
不改進,下次一樣還是會犯錯。說太多,我也懶得聽。

只有小孩子、學生,才有犯錯的權利;
「算了、沒關係啦!隨便。」
能夠以如此隨性又無所謂的鬆散態度,面對自己的錯誤,
不是小孩子才有的態度?

我知道我有時候總是太尖銳,我就是太倔強逞強了,我知道的啊。
如果可能的話我也希望學習著溫柔婉約、委婉柔軟一點。
在為了我的尖銳而傷心難受之前,也請先想想為什麼自己無法做得更好?

鼓勵、安慰、打氣,還有無條件的包容,
是學校裡的老師、還有家裡面的爸媽的事情,
不是同事的責任。

不去面對問題,假裝不去想就不會感受到挫折,
並不時時刻刻真心希望自己會變得更好,
(光是空想不肯認認真真去努力做做看,你敢說你真的希望變更好?)
一次又一次說著隨便、沒關係,掩飾自己心虛的人,
不努力,只覺得別人太嚴格、說話太過分;
這些人正在摧毀我對你們在工作上的短暫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