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很多人對於分辨葷素的能力奇差無比,甚至到很離譜誇張的地步。
那天我在夜市吃臭豆腐,有人貼心的想幫我加點豬血湯,
我瞪他一眼後,他還很無辜的問我:「豬血湯不是素的嗎?」

豬血湯不是素的嗎?豬血湯不是素的嗎?豬血湯不是素的嗎?豬血湯不是素的嗎?
豬血湯不是素的嗎?豬血湯不是素的嗎?豬血湯不是素的嗎?豬血湯不是素的嗎?“廢話!”『可是,為什麼豬血湯不是素的,它又不是肉。』天哪,無言。
而這其實真的不是第一次了。
豬血米血鴨血,魚類、黑輪、關東煮、和海鮮,尤其是貝類軟體動物,
像鮑魚蚵仔蛤蠣之類,都曾經有人用那樣疑惑的眼神問過我。

但是真要一一解釋清楚,一一回答這些人這些問題,
就像要說明「為何佛教素食者不能吃蔥蒜,很明顯的他們不是植物嗎?」
一樣的麻煩又浪費時間。

重要的是:昨晚我破戒了!My own belly caution 我自己的『食│戒』

接近晚餐時分,我和老爸從鹿港開車回到家,
老媽和阿曼達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其中一樣是茴香菜炒蛋
因為茴香菜性溫熱,涼冷天來吃最好了,
於是我就在沒用腦無意識的情況下,不小心夾了好幾口美味茴香菜吃,
意識到的時候當然馬上就發現裡面夾雜了一些些碎碎的炒蛋;
後來爸媽安慰我沒關係,蛋本來就不是葷食。

不過昨晚我們幫阿曼達慶生後,我就是有意識的吃著那一小塊蛋糕了。
原本趁空檔偷偷去買蛋糕的時候,我還告訴自己慶祝就好不要吃的呢!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放假的星期天早晨,迎接我起床的是:
連續、很可怕的夢。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既詭異恐怖又有點噁心。

不過還好,星期日晚上吃得飽飽的,一家人開開心心。
吃完陳義發美味的蘋果餡蛋糕後我又享受著美味關係。超好看。
因為有Friday night的星光合體和Sunday night精采的美味關係,變成完美的週末!
perfect day 完美的一天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