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去銀河鐵道。
有尤老師、黃師姐,一對校長夫妻,和另外一對夫妻。
太平國小的陳校長、橋頭國小的賴校長。還有賴校長她的五哥五嫂。滿好的Friday might;
先打電話跟媽媽說要回家吃晚餐,結果跑來社頭山區看夜景看高鐵。
和長者有一些愉快的談話。
採訪過程中最珍貴的回憶,應該就是認識這些對生命充滿熱愛的長者吧!
我發現,我跟校長們很有話聊,很有長輩緣~!
我以為我是只能在同學爸媽面前騙吃騙喝而已呢。
沒想到陌生的長輩也吃我這套。哈

今天晚上員林演藝廳有奇美交響樂團的演出,可惜票被索個精光,
連記者都拿不到公關票。去吃晚餐才知道賴校長是演藝廳志工,她有票呢!

雖然今晚錯過了;還好我前年聽過一次!好聽啦!
以後還有機會的話,大家要多多把握機會去欣賞一下喔!

晚上的星光大道我跟著哭。真不知道是在哭什麼。
梁文音真的沒有唱好。沒想到唱最好的是吳忠明。
但老實說我也最希望梁文音回來。人家她就是有觀眾緣嘛!
然後三更半夜聽許茹芸的歌也哭。

許茹芸發新專輯了。
我還記得許茹芸是陳威廷學長當年的最愛,是當年他還叫做陳明朗時夢中的完美女神。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記得一些小小的片段,也許只是些沒有意義的小細節。
但是我就是把它們聽了進去,記起來,打包放在心底。
多年以後,妳們或許都忘了,而我卻還記得。
真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沒辦法,我就是愛ㄎㄧㄥˊ ㄏㄨㄣ啦!

爺爺的大腸癌是第二期。現在需要為了『到底要不要讓他受化療』傷腦筋。
我希望他好,再活他個十年,到一百歲!但我也不希望因為病痛還要多受這些折騰。

今天聽著校長們談起他們辦學以外的興趣,軟網、聲樂,
講令他們驕傲的兒女,一家人家庭生活的小事,講他們年輕時的故事,

回到家聽著有夢的人專注認真用力的唱歌,

看著別人的幸福,簡單、勇敢
突然覺得很害怕:我會不會就一直這樣下去?一個人,最後只剩一個人?
六七十歲的時候,如果爸爸媽媽走了,身邊的手足好友各有家庭牽絆掛心煩憂,
我一個人,生活就算再怎麼安排盡量充實,會不會還是有很多時候感覺很孤單?
好像很可憐!

前幾天才很灑脫的跟阿曼達說,“反正人來去橫豎還不都是一個人。”
「躺在病床上神智不清的時候根本管不了旁邊有沒有人,那如果是在養老養病,能跟小護士、志工們愉快聊聊天也已經很不錯了!」

現在,此刻卻變得這麼俗辣。

一直這樣下去,會不會就離幸福越來越遠了呢?
還是,我應該把這些那些,關於你們我們他們的小事,通通整理打包,起身去尋找未知?

還說變強是為了保護自己所愛的人。那些保護我、愛我的人。
怎麼現在這麼不勇敢。我真是嘴砲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