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智邦網摘所以看到了一篇文章:《縫縫補補的婚姻
資深媒體人(記者)陳安儀在自己網誌中寫的。

看完了之後非常困惑。我其實可以認同一個人這輩子不可能只愛一個人這樣的說法。
就像我愛我爸爸,同時也愛我媽媽。
我相信我愛的男人也應該愛我和愛他的親人朋友。
另外,當然,一輩子當中,我們確實都不可能只愛一個人,在男女情愛這方面。

可是面對婚姻,這樣的說法,我卻不能接受。
在婚姻當中的狀態,怎麼能夠有這樣子模糊,甚至退讓隱忍的狀態存在?

我想陳安儀一定非常愛她的老公,愛得比老公愛她還要更多更多;
而且她也一定深愛自己的一雙兒女。
所以可以這樣說,平淡坦然的說,
甚至還上節目侃侃而談已婚婦女面對外遇的做法想法。

婚姻是什麼?婚姻,不就是攜手共度一輩子?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簡簡單單的八個字,說來簡單、看似浪漫,
其實,有多少的辛酸與甜蜜,繁瑣而渺小,不足為外人道。

我知道愛情並不持久,轟轟烈烈、濃厚的都會趨於平淡。
但是家人的關係和親密度卻應該是穩固的,
少了信任、責任、還有對等的尊重與復出,又沒有了愛,
那,還能剩什麼?還有什麼?
無奈和自我說服的狀態,既不美滿也不幸福,
家庭裡的每一份子都會感覺得到那種缺角的空洞,
再怎麼縫縫補補亦是枉然,依舊無以為繼。

現在的我單純的以為,
遇見一個人,共組家庭,一起分享生活的苦樂;
學習承擔養兒育女和應付長輩家族的悲喜與酸甜苦辣,
互信互愛互賴,成為一個獨立的新家庭,就是婚姻的意義與目的。

如果有一方背棄了這樣的承諾,不管如何,我想我都會覺得無力以為繼,
就無法再想要這段婚姻。
交往,不想在一起,可以分手;於是結婚,良緣難繫,只好離婚。

「不管經過什麼都還是要牽著對方的手往前走。」
婚姻的真諦到底還有什麼?

想起了許久許久以前曾經寫下來的,
伊能靜上節目談到自己的婚姻觀:

因為在我們生命裏面 多了很多人
我們的長輩 我們的小朋友
所以你會發現
你們一起在承擔很多的事情
然後 你就會慢慢發現
愛情不再重要了
更重要的是 親情的依賴

如果人能夠明白
愛情是能夠昇華成 另外一種感情
然後變成永恆
然後 你再也不能失去這個東西的時候
這個愛情的價值 才是存在的

因為 一輩子 你要愛十幾 二十 八十個人
你都只是片段的擁有一個人

片段擁有 就是
你可能只看到他 這一個樣子
你從來沒有真正全面的看到他的好跟壞
可是只有進入婚姻
你可以紮紮實實的明白
我愛這個人的好 跟他的壞 跟他的缺點

我連他的缺點都愛 因為我也有缺點

所以 還是一定要有婚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