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只剩下沒幾天了。加油!
我的花花臉已經不像樣,瀕臨毀容邊緣。
前兩天為了一點跟同事的口角嫌隙氣個半死,還在心裡面撂狠話說絕對不會理他,
過沒兩天又已經若無其事, 哎,我真是超級狠話嘴砲王。
算了,反正氣都消了,一整個狠不起來。

上班中,剛剛突然有一對母子或姐弟跑進來,
找我要「除草的工具」,
急性子的我,對於這兩個說話速度緩慢又沒有邏輯關連的傢伙,
實在沒有耐心。「花」(音:灰)了半天~~

而此刻,胖胖的弟弟、跟面黃肌瘦的媽媽,正在外面認真除草中。
我只覺得,老天爺啊,我真的好沒有愛心,反省中。

事情是這樣的.....

胖弟:請問那支除草的工具咧?
壞咪:什麼工具?
胖弟:就是放在門口的柱子那邊啊?你們收到哪裡去了?
壞咪: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誰收起來放到哪裡去了。(從辦公室走出去四處尋找)
瘦媽:要找了才知道啊!
胖弟:要問老闆就知道了啦。
壞咪:老闆,你是說謝新隆嗎?
胖弟:對。
壞咪:(沒想到你們也認識他啊,不簡單!)可是你們說的那個老闆,不會來這裡上班ㄟ。
胖弟:老闆怎麼會不用來上班?
(如果他要上班的話地點也未免太多個了,要先去學宋七力分身才能同時出現在那麼多地方喔!)一邊裡裡外外走來走去找一支神奇的除草工具的亞咪,一方面覺得實在莫名其妙。而緊接著一個神奇的問句出現了!
胖弟:你是新來的嗎?
壞咪:我不是新來的啊。(當時真的很想回說 你才新來的咧你!)
胖弟:你不是新來的怎麼會不知道工具被收在哪裡?
壞咪:因為我不用除草啊,我怎麼會知道那種東西在哪裡!(你放在門口的盆栽上面這樣叫做收起來喔?)
此時壞心的老巫婆已經有點快要動怒了,又開始說一些對方母子分明聽不懂的話;或許他們真的以為來這裡工作,都是來掃地除草之類的吧!
壞咪:我已經在這裡工作四五年了,比你們來外面除草澆水還要久,在阿公不在之前我就來了!
阿公就是他們家的長輩,我們大老闆聘用他來幫我們所有公司外圍的景觀盆栽除草澆水,一年多前過世了,在那之前我偶而還會跟阿公聊聊天,說我要外出去幹嘛幹嘛,順邊端杯熱茶給他喝一下。不過,哎,他們哪聽得懂啊?

為了對他們有個交代,我還當著他們的面打分機上樓跟另一個資深的大姐詢問,
不過語氣當中還有些揶揄的口吻,還好,他們也聽不懂,哎,我怎麼那麼壞心哪?
電話中我們兩個笑成一團,後來沒辦法,
她決定去調舊的監視器錄影帶來看看,我呢繼續出去幫他們找。

掛上電話我想通覺悟了!
這對母子是所謂的弱勢族群,應該有點輕微的智能問題,所以對世界的理解力既單純又簡單。還好我只有一開始因為他們突然跑進來,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口氣很兇(他們一定覺得我是女巫了吧!)
後來那些酸溜溜的語氣,他們聽不懂。

於是我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跟他們解釋了一下情況。
說明走廊是公共空間,工具放在那裡不叫做收起來,連我們員工機車座椅都會被劃破、安全帽被拿走,那支除草的工具也很有可能不翼而飛,被不知名的路人順手牽羊拿走了。而且也才知道其實他們兩一個月前就發現那支放在盆栽上的工具鐮刀不見了!啊你老兄現在才想到要講要問喔?昏倒....

對胖弟而言,這就叫做「偷」。小時候我也是這樣被教的啦!但是我告訴他們,現在小偷很多,東西一定要收起來好好保管。沒收好就很可能被人家當成沒人要的東西,拿走了。結果胖弟和媽媽乖乖去除草前,還很熱心的建議我把所有安全帽放進辦公室裡面,順便又強調了一下那支被偷走的除草工具真的很好用。

哎,他們真是良善之人,希望他們有感受到我悔過和改過自新的誠意啊。
部分弱勢族群習慣把看到的東西,當成沒人的就順手牽羊拿走,但他們還能有不告而取謂之偷的概念,難能可貴!
我真的不是壞人、不是恐怖猙獰的壞巫婆啦!(也許這陣子外表看起來很像!)
哎唷,我會變這樣,一定都是三大董事長特助害的啦!這一切都是阿共ㄚ的陰謀~嗯,一定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