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最後一天,和這個月的第一天,連休假。
星期四,原本要帶老媽去泡溫泉。後來我們決定一起去二崙看看小衝仔。
然後,星期五,再邀請呂媽媽(小衝仔的奶奶)、帶著小衝仔,和我們母女,
四個人一起去泡溫泉。
因為老的老、小的小,所以我決定去埔里泡就好,比較近。
沒有天然湧泉地熱也沒關係。
去埔里的『箱根』,因為之前老媽常和歐巴桑朋友去,也帶呂媽去過一次。
那時候的小衝還是個襁褓中的小貝比。
沒想到現在小衝會走會跑了,原來是禁止進入泡湯的。只能玩大眾池的親子戲水區。
我們都沒人想到帶泳衣。我也沒想得這麼周全,沒考慮到安全性的問題。疏忽了。
最後的過程是一整個令人不愉快,但是除了我的臉從頭臭到尾之外,
大家應該都還算是泡得相當開心愉快。
總而言之一句話,有生之年我不會再去箱根消費。

因為我們中午前就出發,到達埔里的時間很早,
老媽說箱根男女湯下午兩點才開放,
(實際上她記錯了,是三點才對,我們兩點到的時候,等了40分鐘才能進去。)
所以我們途中,先在草屯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http://www.ntcri.gov.tw/)停留

用手機(SE W850i)拍了不少照片;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功力。

我們在陳列館的每間DIY教室穿梭,
跟在小衝仔後面跑來跑去。

這是道具豎琴,我個人覺得這一張最優。


小衝仔一個人以無畏懼的探險精神,直直的往門口走去,準備去下一間教室了。


我喜歡看他好奇探索的神情。有時候會加一點點思索、和一點點迷惘困惑。

更多的部份請看相簿。

除夕那天,小衝仔就滿一歲又3個月了。越長越大了。跟媽媽一樣是天蠍座的你,(就阿姨自己這二十幾年來的所見所聞與近身觀察,)卻有比媽媽更聰明靈敏的學習和觀察力。我相信,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還有阿姨的眼中,所看見的你,都是不盡然相同的。因為你已經夠聰明,懂得怎樣表現出最想要表現的自己。只是你自己也還不知道,這樣子對你以後會有什麼影響和結果。

從你變成一個小生命開始,你就是我們兩家人公私底下討論的焦點。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開始,就像其他幸福的小嬰兒一樣,給大家帶來了希望與期待和歡欣,同時也時常伴隨著意見口角。

大家都是為你好,但其實我們都沒有人知道,怎樣才是對你最好的。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

希望你要平安健康的長大,獨立又聰明;在你慢慢摸索學習成長與愛的過程中,不管你現在未來最愛的是誰,你都絕對無條件擁有我們每個人滿滿超過一百分的愛。在你學著愛與被愛的同時,希望你不要隨意就浪費揮霍了我們的愛;也希望我們會學習控制管理,別讓過多的付出寵愛變成了溺愛。少一點溺愛、少一點依賴,就會多一點對探索這個世界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