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看完了《美人心機》。
娜塔莉波曼真的很正,(因為她也有演藍莓夜,剛看完)。跟昔日星際大戰那個清純公主已經很不同了。
但我沒打算寫心得,哈。因為亨利八世實在是太變態了,腦滿腸肥的大色胚!
雖然飾演亨利八世的綠巨人浩克(Eric Bana)還滿帥的。哈哈~
主要是因為之前看伊莉莎白(一世)女皇的故事,很認真的上網看了相關人物的歷史故事,要是當年西洋世界史的老師,願意順便告訴我亨利八世有多好色,他跟凱瑟林生的的大女兒就是血腥瑪麗,他跟宮女安妮‧博林(後來還有好多個安妮!=.=)生的女兒就是伊麗莎白,那我的歷史人物觀念一定會更好,背起書來也更有勁!那些人物透過故事,躍然紙上,彷彿有了全新的生命!我想我恐怕連半夜睡覺說夢話都會背得出來為什麼亨利八世要創新教。唉。那我的歷史成績考試分數恐怕會好一點。

歷史老師們啊,我絕對沒有埋怨與不滿的意思,一切都是學生我不成材!
這幾天我的好朋友李美美難得來電,兩個人瞎聊了好久。談到她打算去考公職,準備進縣府工作,所以有這方面經驗和資訊的朋友歡迎提供給我。她的網誌上有篇很不賴褚士瑩的文章,我喜歡她開頭自己在澳洲搭乘夜車的照片那種調調。跟王家衛藍莓夜公路電影有同一種氛圍!

然後昨天晚上有人給我傳來一則報導,華視新聞關於“兩性的薪資問題”,標題就是『男性月薪不到4萬2 女性不敢嫁!(04/23)』。因為我昨天並沒有關注到這則新聞,所以一時之間也沒有多做評論。但依稀記得大學快畢業的時候,身旁的那群同學兼玩伴,基於卡費和不用繼續上班工作等等的理由,基本門檻好像是六萬至八萬ㄟ。有一次跟媽聊天,聽她講身邊遇到的人事物,沒想到鄉下地方,她一向樂天知命的個性,總是認為“小孩子生下來就會自己自然地長大”,居然也從她口中說出了「這種時機如果一個月沒賺個五萬,誰敢娶老婆生小孩啊?」讓我有些意外。

其實我對於一個家庭的日常生活開銷,並沒有什麼基本概念,從小到大也沒有養成記帳的好習慣。大抵只有一個“花錢容易存款難”的概念,小時後的零用錢、長大以後的生活費和薪水,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

其實生活是可以充滿藝術和美感的學問,但卻同時也是非常錙銖必較的數字算計,柴米油鹽尿布奶粉,生活開銷每一分都要錢,《這篇網誌》說的就滿中肯的。所以說現在女生拿橋真的不是沒道理。畢竟老娘也有在工作賺錢,而且會生小孩的是我ㄟ、打完炮肚子會變大隆起的也是女生,結了婚大部分必須要去住在別人家的還是女生(也是有女婿住在岳父家的沒錯,但你說說看他們當中有幾個人需要洗碗晾衣服削水果的??說啊?!);你說這種不平等條約,不好好想一個稍微務實平等一點的實質辦法來怎麼成?

不過報導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女王的月薪有二十萬,我也算是有貢獻,因為兩本書我都有買耶。而且還貢獻到讓陳凱若真的甩掉她那交往五年多的男朋友(抖),這幾天我都不敢去想,我把女王的書拿給她看,這樣罪人到底算是我還是算女王啊?哈哈~

中視最近的八點檔,阿信,十多年前重播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就是在剛搬好的新家看的;現在重播,已嫁做人婦、為人母的我妹阿曼達,跟我那歐巴桑媽媽又潦下去了!
當年播這齣戲之後,很多政黨活動就喜歡用這齣連續劇主題曲“感恩的心”,不過現在很多人應該不知道這個由來,更多人以為感恩的心就是楊培安唱的,所以如果你知道感恩的心主題曲原本是歐陽龍議員(當然當年那時候還不是呢!)他姐姐歐陽菲菲唱紅的,那就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還很年輕!

原本只是跟著媽媽妹妹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小時候只覺得阿信真的很苦命,卻很刻苦耐勞,堅強又樂觀;現在重看,對她在人生和婚姻中展現的智慧又多了一分佩服,怎麼能那樣的忍讓,那樣的讚美別人啊???厲害厲害~

話說回來,因為東京大地震導致破產一無所有,昨晚阿信跟著老公龍三搬回佐賀老家去了。然後一下子就演出婆婆的百般惡劣對待,還有超機車的對白,看到真的很火,所以MSN暱稱忍不住就變成「阿信的婆婆真是個賤人,不過她以後自己當婆婆也好不到哪去」沒想到馬上有人在線上回虧我,是不是想把這種話當成不婚的藉口。拜託,要是真的不想結婚,哪需要什麼理由。只是話說的也沒錯,如果像阿信這樣刻苦耐勞、耐操五動桃、又堅強樂觀積極的時代女性典範,都處理不好婆媳問題了,到底還有誰可以啊???


PS.關於華視那則新聞,網路上大家反應還滿熱烈的,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搜尋一下。不過我很認同專家說的一點:經濟獨立的同時感情也要獨立。真的完全靠得住的人已經不多見了,真的不是他們自身的錯,都是時代的問題、大環境害的!最後,還要來呼口號一下,阿曼達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