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四月的最後兩天,放假。四月ㄟ,好文藝的月份。黃磊+徐志摩。
可是暫時不想睡。每次都這樣。假前症候群,捨不得睡。
別人有假後的星期一症候群。我是發生在假前。
不睡覺。那要做什麼好呢?

認識的不熟的朋友、想去逛的幾個名人網誌都晃完了。
還是不想睡覺。(但其實累了。)
原本打算晚上要來看《PS.我愛你》的。
可是三更半夜不睡覺,看著42吋的大螢幕播放那麼煽情的劇情,
然後一個人在偌大的空間裡哭得唏哩嘩啦的,眼淚一直掉,
好像不健康?而且隔天眼睛還會很腫,算了。
待會天亮後,還打算要做一下冬令衣服的收納,
以及自己房間、睡覺房間(?? 對,不同。)的整理清潔。
那現在~就來寫寫網誌好了。沒辦法。這個標題,是我答應8760的。

『曾經,有一份美味的排骨便當,放在我的眼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幹麻假裝不餓?幹麻夭鬼假細二?!幹麻叫人把便當拿走!!??)
 等到肚子餓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這下子真的餓了想吃也沒了,餓死妳算了!)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著便當說我要吃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啊~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如果非要給這份餐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一萬年都吃排骨便當?!噁。一萬年都不會過期?木乃伊專吃的嗎?)

最近聽過最有創意的果汁,是蓮霧汁。真的是超有創意的。

日劇《主播台女王》第二女主角矢田亞希子,飾演的飛鳥望美
(是飾演蟹原健介的玉木宏劇中的女神最愛!)
吃東西的習慣跟我一樣,喜歡把最好吃的最愛吃的留到最後才吃。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過程。

以排骨便當來舉例好了;主菜就是排骨,那是你的最愛。
於是,飢腸轆轆也要把排骨先夾開放到遠遠的旁邊,
先扒一口白飯,夾起各種的配菜小菜。偶而你會望一眼那塊排骨。
你知道它終究是屬於你的。一想到這裡就忍不住高興,嘴角上揚。
於是你繼續吃著。咬一口香腸、挾一口高麗菜或是洋蔥炒蛋。
津津有味的吃著,想像著那塊排骨美好的味道。
慢慢的隨之而來的滿足感,安撫了原先飢餓的感覺。
你開始一邊咀嚼著那些填飽你肚子的食物們,
一邊開始忍不住著待會那塊美好的排骨,一口咬下、在嘴裡咀嚼時,
愉快的 美好的 感動的 享受的 滋味。

最後,當你終於真正咬下一口那塊排骨的時候,
你知道正是你喜歡的想要的那樣,一切都變得很完美。
“天哪!多好吃哪。我的排骨便當。”你心底由衷讚嘆著。

你不是因為很餓。你不是因為想吃喜歡就急著馬上咬下去。
都不是。是喜歡。想吃、愛吃、要吃。
看著它,恰到好處的等待一切都值得。
任何時候,你看著它你吃到它,依舊都是你喜歡的那麼好吃的滋味。

這種習慣吃法也有風險。就是當副餐們份量太大的時候。
主菜吃不完不是重點。怕的是主餐根本吃不下。
因為太飽了。你忘記主菜的重要性,你忽略到副餐的量過多。
因為太餓了。你雖然心裡腦海裡眼裡都只有排骨,卻一直拼命吃光其他。
最後,第一口咬下期待那麼久的排骨,你會飽到想吐。

可惜,後來你發現,排骨原來是不適合久放的。
沒想到,有人跟你一樣愛排骨便當。
最讓人驚訝的是:任性的排骨便當竟然可以決定自己要給誰吃!
你又沒說不吃啊。你心裡這麼吶喊著。
不管,要給別人吃掉了。排骨便當無所謂著。
只是先放著又沒說不想吃,等等就要吃啊。你怒吼。

是啊,這真的很讓人生氣。
終究,通俗的人見人愛的排骨便當還有創意蓮霧汁,都是經不起久放的。

「無緣。」你嘆了一口氣。

我只能靜靜的陪在旁邊;

“排骨便當有什麼了不起嘛?!”我輕輕拍拍你的肩膀。
“呼~。還好我最愛吃的是,雞腿!”我又說,同時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