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省魔術?

首先解釋一下名詞。資源回收。這是響應愛護地球,讓地球上的有限“資源”生生不息、不斷循環再利用,以維護地球及所有生物都能永續發展的環保概念。

是“資源”,不是“垃圾”,所以不應該丟掉,所以要回收再利用。回收,顧名思義,是二手貨。
其實這個概念,是我前陣子在看雜誌的時候看到的。那時候我才慢慢能接受把這個概念,運用到兩性關係上面來。畢竟在那之前的我,不得不說或許是有點過於理想色彩了。

畢竟我如今也早已經是二手商品。如果一樣東西一直都是保持全新的話,都沒人喜歡想要,那恐怕也跟垃圾無異,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這樣自我安慰的說法,人生嘛,從嬰兒出生第二天開始,大家就都不是全新品。不斷的經歷各種事情。

有些事情恐怕很難說得明白。那些還具有理想色彩的學長們好姐妹們,恐怕多少能聽得懂我一點。也是最近我才突然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的理想色彩還那麼濃厚,一直自顧自的自以為自己的堅持都是對的、都是值得的。直到我在"開導"別人(JJ)、和別人(8760)閒聊的時候才驚覺自己還不是差不多,還不是一樣死腦筋、天真。

我必須說,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變成二手,成為某人的前女友之ㄧ,有什麼缺憾。我只能說,在感情上我比較沒有那麼多的好運氣,而且,軟弱。每當彼此間有人想要抽手逃避的時候,我就會習慣性的,放手。沒有人堅持,在我們都還不夠懂事的時候。現在我的手一直是空的,不習慣去抓著什麼,省得到時候不管甘不甘願又都要放手讓它溜掉。

那些能夠從頭到尾堅持到底的人,即便艱辛,他們依舊淌著汗水在通往幸福的荊棘路上微笑走著;他們從一開始就只有自己和對方,從不做第二人想的平凡簡單,而且他們已經接近成功的一半。那,我,和其他人,沒有辦法。我只是沒料到其實我從未正面的直視我的失敗。我老是當作運氣不好,卻忘了不管怎樣也算是失敗了一次。努力從來不夠,未來也依舊不肯努力太多。

不論我多麼小心翼翼,極力的避免,最後卻依然有那麼一次的失敗。就跟那些踟躕不前,莫名奇妙就走到了今天的,我的那些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們一樣,他們總是小心翼翼的避免失敗,以為「沒有開始就不會結束」。總是被在旁邊的我推啊推,我總是又氣又好笑的幫他們加油打氣;完全把自己隱藏得那麼好,完全假裝自己跟他們不一樣。其實,一模一樣。只是,我的失敗紀錄,已經有了。我無法把紀錄擦掉刪除,更沒辦法重來。

因為紀錄無法刪除,錯誤的失敗也已經不能重來挽回,所以,我把記憶刪除。為了不讓自己太傷心,為了讓驕傲的自己不要被失敗打擊得太過失敗,我從一開始就決定,只願努力去回想開心的美好的部份。可是,事到如今,我常常連開始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結束的?都記不起來。

無論我現在再要怎麼努力去回想,也記不起來了。只能想起一些非常零碎的拼湊的片段。

我盡量把自己歸零。無論8760或以前那些青春陽光的大男孩們,總是自以為是的在心底,把我畫上多少個失敗的壹,變成許許多多的失敗的正字標記。我依舊盡量把自己歸零自始至終,無論在那個真實的失敗的壹,出現之前與之後。我,幻想、妄想,這麼一來,總有一天我可以在成功的幸福的那邊,也劃上一個絕無僅有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然後,就,扯平。

如果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把自己過去的一段回憶細細收藏保存,那麼那段過去一定非常珍貴、重要、無可取代。重要到無論何時何地對著何人,都能突然有感而發的對細節侃侃而談,鉅細靡遺的說起故事的開始與經過。人生當中,當一個有故事的人是多麼的豐富深沉多彩珍貴,多麼令人艷羨!可是我以為,在感情當中,有故事的人多麼沉重!背負著一個兩個三個……那麼多的故事,又怎能開啟一段全然不同卻又新鮮可能充滿驚奇的新故事?故事太多,最後都只成為有故事的人的私人珍藏,那些美麗的不切實際的片段,不過是些情節雷同、彼此互相拼湊抄襲的動人故事罷了。

親愛的朋友,下次在開口說故事之前,請先仔細想一想自己是否依舊在故事之中?

親愛的朋友,我從來不期待精采刺激情結撲朔迷離的故事,我也從來不想成為說故事的人,不想成為別人口中說出來的故事。我只想靜靜地,寫自己的故事。寫自己一個人和其他很多家人好朋友的,又或者可能是寫我們和其他很多家人好朋友的,一個平淡順暢沒有曲折離奇簡單愉快的好故事。(大家都跟我說不可能)

親愛的兄弟姐妹,無論如何,請記得我們都還是要務實積極樂觀的,追求自己人生平淡卻悠長的幸福。不管那份幸福,是由幾個人一起織造的!

“也許人生旅途當中最後找不到《失落的一角》,
 但或許在這樣順遂的、漫長的人生當中,
 最後可以努力的創造自己的
大圓滿,也不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