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為了要找一個我的棲身之地的,出門在外的居所而已嘛!
棉棉角角的怎麼那麼多啊?!
話說我從網路列印了大約二十筆的租屋資料
還帶了那麼多自行設計的華麗實用表格,
重點是還專程帶了寫字的板子、有扣釦子的文件夾,


還用全新的T2側背包裝好好!
(放了雨傘 筆記本 文件夾 板子 還有T2相機 跟錢包 手機等等,超級重的)

拍照時才突然發現這個剛拆封的新背包,紙封帶還沒拆!! @@ 好險沒這樣背上街

到了台中,首先先去牽借來的機車。原來是一部50CC的JOG。
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騎JOGㄟ。我人生中第一次騎五十機車
是中學,因為哥哥風神、我豪美,而新買的粉棗紅機車,
而且沒多久我就把這輛新買的豪美騎進鄉間大水溝,
還得動用怪手把我和豪美分批救起。
再來就是大學有次三更半夜騎著小何的破爛中古Dio兩個人雙載出去。

今天是人生的第三次。說實在的騎小五十真的太危險了。
我們兩人剛開始雙載騎上五十西西的小JOG時,一路超high!
她瘋狂亂唱歌、我瘋狂的催油門大吼大叫。。
但小五十真的好不穩喔!騎起來很飄!

在崇德路上high到完全沒頭緒到底要幹嘛。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終於停在全家,買了地圖。
開始一邊研究現在的地理位置,一邊打電話。

雖然我如此裝模作樣自以為精明。還被我妹稱讚搞不好會被誤以為是同行來刺探敵情。
我堂姐看我甚至印了看屋需知、簽約注意事項,也頻頻稱讚我事前準備功夫到家。

沒想到,實際看起屋來,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第一棟是大衛營。其實我個人以為房間很不賴。芳姐卻嫌太舊。
不過價位偏高。六七千元卻還有一堆自己要想辦法的費用。
網路 第四台 水電 管理費。大大超出我的預算所以暫時不考慮。
然後接著是梅亭街崇德路口附近。
小巷弄,很幽靜。四層樓的舊房子重新翻修,每間都還有37吋液晶電視
我這個人每次出門消費,向來是很容易被噱頭蒙蔽及吸引,
在沒到現場以前,我一直以為面對租房子這種大事我就不會這樣,
沒想到,我錯了!後來又看了好幾處,我一度都是因為這個點,
而把這第二間列入第一順位考量!@@

後來又看了健行路上的宏總加州,哎唷我的娘喂,
還沒走到那間房我就想回家了。不提也罷。

提醒要投資成為包租公包租婆的人們,門面乾淨整潔等等基本功夫千萬別偷懶!
花不了你多少錢的好嗎!

看房子看到頗有挫折感,又相當有感觸的我,決定先中場休息,
跑去中友吃午餐!先為我倆打打氣!
所以就很豪氣的點了一份套餐、一份定食。(主要是有禮券這家又不找零啦 哈哈)




吃飽喝足之後,接著我們在我新公司附近的中華電信裡面吹冷氣整個吹太爽,
看民視八點檔新戲娘家重播看超久的。
無視於小解尷尬的眼神我還看到哈哈大笑,也不管人家這裡又不是免費的公園!
還讓我坐沙發看電視吹冷氣咧。
看到連帶路的小姐來到外面等不到人又走了都不知道。
總之是在公司附近的福臨門大樓。
一房一廳一衛,房間裡面算是相當寬敞又舒適。房租簡直太便宜。
很多費用含在內。可是其實是很老的大樓,房間內部大理石地面髒汙陳舊到
我想請清潔公司重新幫我磨石子一次!
但既然我會這麼想,就表示我有認真在考慮想租喔。
這簡直讓我堂姐嚇得特級一大跳!
因為福臨門的一樓入口處,電梯對面是一家電子遊藝場,
而且還是色情電玩!門口貼了很大很大的「限制級」告示牌。
然後兩座出入的電梯裡裡外外,貼滿了指壓油壓的大小廣告。
我竟然可以完全無視這些,只會一股勁的擠眉弄眼充滿暗示語氣的,
詢問每一位房東或仲介:「這裡面有住職業“特殊”的嗎?」

結論是今天完全是情感因素徹底壓制住理智,
口頭說說而已的理論完全沒有與當下的實際情況互相連結應用。
還好我帶對人了!不然我很有可能被另外一個堂姐料中,
過沒兩個月受不了新工作環境的挫折,乾脆直接改行了!

後來又去看了曉明女中附近,漢口路山西路口的大樓。
其實這裡我也滿喜歡的。所以我一整天看下來,除了有養寵物那股貓狗味,
我真的受不了之外,我真的沒有特別不喜歡的喔!靠。
這棟大樓裡面有很多令我意想不到的裝潢設計。
沒想到九坪大小的小套房,居然還能化腐朽為神奇,
比照小閣樓方式裝潢隔間,有好多小櫃子、樓梯,充分利用空間到這樣。
早上起床睜開眼睛,你看到的是天花板ㄟ。
不,這樣說太不強烈,應該說,天花板,真的就在你眼前!
這樣說明感覺就清晰直接了吧?
住小套房還重新裝潢格局隔間的人,到底是都在想什麼呢??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依舊充滿著:『哇!好想租』的意願,
儘管這位帶看屋的先生態度非常的冷淡,
(但很盡責,整棟樓,看了三四間。)
總之芳姐還是覺得說不出哪裡怪,不是很滿意。

後來又去了對面的大樓問管理員,好不容易等到他給了一個房東的電話
打去問卻發現他的房間都有房客入住租約還未到期。
經歷了一整天騎著小五十CC在台中市北區大街小巷穿梭鑽來鑽去的辛勞,
我真的很累,精疲力盡。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折回中友,等待車主下班還車,
順便可以吹吹冷氣逛逛,舒緩一天緊張(?!)的心情。

沒想到就在從漢口路右轉梅川西路回去的時候,我們看到了紐約廣場
這間大樓終於是我也想租不稀奇,而且連堂姐都覺得乾淨整潔不會太破爛老舊,
沒有陳腐怪味的大樓了。所以重複各看了同樣的幾個房間幾次之後,
我選了我比較想要的那間。付了訂金。
因為管理員伯伯太可愛了,我跟他很談得來。
(不過我們一早踏出火車站,上統聯綠色公車的時候,司機也和我很聊得來ㄟ)
其實我真的很想直接跟他簽約。因為他說他可以處理,
又一次的無視我所列印資料上面的殷殷告誡!
還好在芳姐的再三要求之下,最後我留下房東的資料通訊,
通電話確認一下之後,這才付了訂金,拿了收據,確認約定好簽約日期;
到此,我一日匆匆忙忙的找屋任務,終於在最後一刻勉強達成!喔耶。

未來的新住所,對面是賴厝國小ㄟ。好可愛喔。會有小學生走來走去。
(也不都是低年級的啊!也是有比我高的小學生走來走去的!=.=)
而且梅川西路中間有一條還算滿乾淨清澈的小排水溝,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環境。
沒想到同樣是北區,轉個角拐個彎,差一兩公里,竟是如此完全不同的光景!

好吧。我終於找到房子住了。
我發現我真的是很不挑的人!哈哈
反正堂姐說的好,離家很近,輕便的東西帶一帶就好,
用不到的就拿回家擺,想要用的再回家來拿。也對!哈。

接下來,就等簽約和搬家囉。

真的是累死我啦今天,還好有天香回味當endding,
感謝明燕姐慷慨解囊,解救我們兩位餓扁的姐妹花!哈

撇除今天租房子真的很勞神費力不談,
跟從小一起長大的芳姐,一起出來鬼混一整天的感覺真不賴,
想什麼聊什麼,還可以一起回顧當年曾經一起來到台中做了些什麼事情,
Nice,今天找妳真的是找對了啦!有妳真好ㄟ。老劉幾乎謝謝你喔!
(哈哈哈哈 迷之聲:老劉說謝我幹嘛?!)
(要不是你們出團去美國出差看小小郭胡金龍,她怎麼可能回來嘛~~)



變得破爛的地圖。還有變得很髒的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