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新工作又結束了第二個禮拜。應該算是逐漸適應一人在外的生活。
因為,我開始天天吃晚餐了!而且還都是同一家、同一份餐。哈
有空再拍一張上來。超好吃的啦我的媽呀。今天一回家還馬上跟我媽嗆。
不過回到家,還是滿懷念這口味熟悉的ㄆㄨㄣ食。(音效來個ㄍㄡˊ一聲)

昨天因為首度輪值小夜,頗晚下班,又找不到便車司機。
只好吃完晚餐,先步行回家,邊看星光邊整理行囊,弄到很晚。
早上起床,扛起厚重的行李(硬要把nb也扛回家,我真的是硬漢哪!! Orz)
拿支雨傘、再拎著手提包包,我就這麼出門準備回家了。
出門的時候雨勢剛好有點大,沒走幾步,鞋就濕了。
沿著漢口路走到大雅路口,坐上台中客運(幾路忘了!!嘖)到火車站,
(下次考慮直接在自由路上下車,坐上員客就能到家。)
再走地下道去搭火車。肩上扛著三五公斤的大行李,穿著稍微有跟的鞋子,
走下爬上的,真的很有練肌肉的架式!
買車票的時候,猶豫著到底要買哪一種車種的好?
通常這類小事,一個人時,我總是無法很直覺快速的做出正確判斷。
先走去入口處看最接近的車次時刻,就看到月台上已經停靠一列南下的自強號,
於是等我笨重的走去自動售票機,買好票,再笨重的緩慢的走進月台,
我已經錯過了10點14分的自強號,看著它開走,我只好找一張沒人坐的長椅,
一個人霸佔。放上行李包包雨傘,開始玩手機等火車。
到了彰化,再走去員林客運的總站轉搭公車。
雖然國中就開始搭公車的經驗,可是一直到現在,每次只要進總站,
那種骨子底急性子的焦慮就會油然升起。看到有車子停靠進站,
就忍不住拔腿狂奔,很怕被錯過。明明每次接近車站,就會發現車子好多輛,
但對於拔腿狂奔依然是樂此不疲。真是江山易改啊!

好不容易回到家,右肩膀都快廢掉了,雙手也因為提太重,血液阻流又麻又熱。
但我沒有把所有行李一扔一放,就馬上躺下來喘息繼續補眠。
而是快步去開了洗衣機,然後把鞋擦乾,拿吹風機烘乾,再一邊找東西吃。
吃飽午餐(兼早餐),就晾衣服,同時打開nb上網更新順便掃毒、打開pc下載日劇。

能夠回家的感覺真好。或者,更正確的來說,應該是能放假的感覺真好。
能夠讓我稍事喘息、有較充裕的時間空間沉澱。

第二個禮拜。
下班的時間還是很晚,寫稿的速度還是很慢、架構還是很糟。
用字遣詞不夠精準俐落,不夠恰恰好完整地敘述故事,
同時又能搭配現有的素材→畫面。
但是我比較會在上班的時間,跟大家聊天、開玩笑了。
開始跟同事有一些些基本的互動。尤其是主管休假的時候
轉換時空場景,有時候是很人來瘋的,大部分都很落落大方的我,
得失心的時候,血液裡AB兩端的互相拉鋸,就會讓我變得很縮。

還好每天下班回住處,洗完澡吹乾頭髮,還有一點點臨睡前時光,
可以好好沉澱心情,整理東西,同時寫寫日記。
那本日記本大概是我晚近人生當中寫最久的。五年!!!!!
感謝幸好我外面租屋的住處沒裝網路,剩下的那十分之一的頁數篇幅,
應該很快能在這一兩個月消化完。然後,我就可以懷抱著全新的心情,
到書局裡去晃蕩,重新尋找挑選一本,開啟一個新的局面、不同的故事。

第二個禮拜是每天嚴重睡不飽的禮拜;不是失眠,是睡不夠!
每天固定六點半起床,簡單化個妝,七點半出門。輪早班時就再早十分鐘出發。
晚上上床的時間又差不多是十一二點,開始依賴新床的我每天張開眼,
都還有些睡得意猶未盡的不甘心。累啊!白天上班時間又冗長沒有中場休息。
我想我應該有了一點。還好是。噢爺~~

在每天沉澱之後,面對工作,我應該快些放下習慣性思考裡頭,思緒的細微末節,
簡簡單單、清清楚楚的,找一個點、拉一條線,串起一個單向的故事;
聽從前輩「一點放大」,試著學習斷章取義。不要把故事說的很平淡,要說的很精彩。
我的工作,從在鏡頭前端坐,微笑說著演著別人寫好的劇本,偷偷加料搶戲;
變成躲在幕後的說書人,劇本自己寫,但要說得簡單明白、直接了當,
讓任何人都可以聽得懂,快速消化吸收,閉上眼睛也能看到妳的故事輪廓,
轉眼就忘了。如果,說得夠精彩,說不定,聽的人會到下一次轉身時才遺忘。

我知道這樣的生活很辛苦。著實不輕鬆。
可是回頭想想,誰的工作輕鬆愉快、不辛苦呢?
佩說的對,「新工作新環境,就是這樣的啊!」
可以對自己要求期許高,但得失心如果不要太重,放輕鬆,
不必要的壓力就能釋放不少,表現反而才不會過度失常。
在自己比較有把握的領域裡,學著接受暫時只有59分的自己,
努力面對個性中那個害怕、逃避的自己,
把它抓回來,不因為考不及格,就放棄、交白卷,只剩零分。

謝謝大家的加油鼓勵和提醒,還有那些默默在背後力挺我的人,
每當我不爭氣、想要逃避,忍不住開始搜尋那些過去認識的,
腦滿腸肥醜男團當中有錢的豬,準備抱著懺悔的心情,開口拜託他們考慮娶我的時候,
每當我非常賭~氣,無法控制這麼想著的時候,心裡會有股聲音,提醒我,
叫我不要忘了你們,不要忘了那些對我有信心,即便低調卻給予滿滿祝福的人。
不要忘了是我自己、是我心裡,那股想要有所改變,真正的心情、原始的初衷。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