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得到的鼓勵和打氣又持續變多了。
來自親友的、同事的。雖然不見得是肯定,
但我相信鼓勵都是真心的,所以產生很巨大的正面能量。
還是很常為了小事哭泣。
要來陪我睡覺的津,說"她恨我"的那晚。
珍說她們倆要幫我慶生的那個上午。
還有,今天站在大肚溪河床上的時候。
看著陳家大姐灑冥紙,呼喊妹妹的名字。
我很白目的入鏡了;果然最後回家,那個畫面剪不出張力,
因為我就站在主角左後方,出現在鏡頭右邊,
一整個邋遢,破壞畫面。還好後來鏡頭zoom in變成特寫。
還算有些畫面可以用啦!哎,白目的我。
畫面中我很不自然的別過頭去,戴著遮陽帽的頭髮亂七八糟;
那時候如果沒轉過頭,眼淚一下子就會掉下來了。
親臨現場,失去親人的家人情緒,太有渲染力。

颱風天,7/18,住在頂樓的我,半夜三四點,就被劇烈的雨勢,
和不間斷的打雷閃電吵醒,睡不安穩。
隔沒多久,我躺在床上聽見奇怪的滴滴答答聲響,聲音來源方向很不尋常。
最後受不了起身,打開浴室門,奇特的景象讓我當場嚇傻了眼。
親眼目睹外頭下大雨,裡頭下小雨,浴室整個像是大型淋浴間的畫面,
真的讓人很難接受!巨大的水滴,不停落在浴室裡的塑膠三層架上,
發出擾人的聲響,讓我接下來一整個難以入眠。正當我在床上輾轉反側,
手機竟然響了,真是非常詭異的感覺,在那詭異的時間。
大夜班的公司資深攝影大哥,打來說主管請他通知我提早上班。
馬上帶著疲倦的身軀起床,準備換衣服刷牙洗臉,
但換好衣服後,打開浴室門,我傻了眼,"雨勢"還是依然那麼大,
愣了一下,沒有太多時間,我速速換成小短褲小可愛
撐起一把小洋傘,就這麼在浴室裡撐傘坐馬桶、刷牙、洗臉。

那天,我六點多就到公司,七點已經泡在中港路上的水裡,
因為我矮,涉水幾公尺,已經濕到內褲!頸部以上也被風雨摧殘"面目全非"
匆匆出門臨時亂畫的薄薄底妝,完全花了,頭髮還全都貼在臉上。
別人形容"水深及膝"、我去就變"水深及腰"了!

儘管如此,連上九天班還是讓我自己覺得有點小猛,累到鼻竇又開始發炎了。
生活中還是不停有些小幸運。颱風那天超早出門,因此當時市區淹水還沒那麼嚴重,
重要的是有人到樓下來接,就是order命令我提早去的主管。
我還在他面前,上演「猛開別人鎖住的車門」的這個老戲碼,
我想我對於上錯車、認錯人,這些從小到大就演不完的老梗,真的很愛。
然後今天在台中跟新朋友吃完晚餐,十點半才從宿舍拎著大包小包,
走去公司樓下太原路口等公車。竟然還是被我等到了。
一個好心的、晚開車卻依然遵照路線,有站必放慢速度的末班車司機。
真的超好運!

明天起床要跟佩來去爬山,順便討論一下那個史上最沒主見的新娘,
婚禮的籌備到底要怎麼幫忙和分配規劃工作。
(平平是牡羊座,人家小何當年全部一手包辦不假手他人,金價差就追。)

晚上看了一篇很棒的文章。商周最新一期主題。
與各位在新環境新職場新生活中,跌跌撞撞的人們,互勉~!
周星馳以「小強精神」出頭天
專訪周星馳》只要心中那團火還在 就不會苦
星爺語錄 助你抗低潮


有些時候,當我一個人,獨自走在街上;
看到有人衣著襤褸,整顆頭全鑽進垃圾子母車裡,
只是為了撿拾資源回收物,就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
看到警察、老師、還有醫師,我就會覺得,
還有更多人比我更操更辛苦,他們有些專業領域還更深更難。
所以,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