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山嶽,是許多登山客魂牽夢縈的地方。
百嶽,更是登山客們心中一座一座征服的終極數字,
有人甚至更多,同一座奇山峻峰不止攀爬一次。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三人,坐在田尾的“紫藤花”裡面喝下午茶。
我很猶豫得問著大家,到底隔天要不要去合歡山
黃大哥一直強調那是可以輕鬆走完的平緩路線;只是空氣很稀薄
佩說這個是百嶽的入門檻。「百嶽?」我很好奇的挑眉。
小時候最害怕爬山,因為爸媽有一群登山客朋友。
這些爸爸媽媽級的長輩,在我國小階段,他們才快要四十歲,
很熱愛週休假日,背起十多公斤的裝備,"南征北討"。是我的最怕!
小時候很害怕喘不過氣、胃疼、腸子全部糾結在一起鬧痛的感覺。

長大以後逐漸克服這種恐懼,前兩天我在家附近小學,還一口氣慢跑了七圈。
雖然回到家之後,直接累癱在沙發椅上陷入短暫昏睡,
但比起當年高中測體適能四百公尺,在不標準的校園操場跑完兩圈後,
直接被扛進體育室休息兩節課相比起來,我的進步著實連自己都嚇一大跳!

「百嶽ㄟ,我不知道有沒有爬過!」我說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討論起百嶽有哪些。沒人說得上一個。
“嘉明湖算嗎?”沒人有結論,在大家很認真的想要說出一座百嶽;我開始搞笑。
「我有爬過十八尖山、八卦山、百果山、還有苗栗獅潭山,這裡面有百嶽嗎?」
「啊啊啊,這個一定有,陽明山啦!陽明山很有名ㄟ,應該是百嶽之一吧。」
結論當然都不是。沒爬過半座百嶽的我,真的要去合歡山嗎?超級戒慎恐懼,猶豫不決。

星期六這天,原本是去參加養雞協會在社頭清水岩露營區的烤肉活動,
烤肉沒參與到,吃了佩親友幫我們預留的豐盛碳烤餐點之後,就移師到公路花園。
最後星期天的合歡山登山行程沒有成行。不是我太軟弱沒膽,而是我真的腿軟。
罪魁禍首就是我的下午茶!因為我點了一壺超級濃郁的熱玫瑰奶茶,
裡面放了半壺的乾燥玫瑰花。我回家之後整整了一個晚上!{#emotions_dlg.emotion_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