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落大雨”的中秋節。今年中秋假期,家裡沒有烤肉。家族也沒有。
響應節能減碳,讓原本就不愛烤肉的老爸最樂。
「五十年前有誰中秋節在烤肉的?」
『是誰規定不烤肉就不像中秋節?是哪個政府設的哪一條規定?』
超理直氣壯的他,跟環保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這個人討厭烤肉!
每年中秋沒吃烤肉就哇哇叫的我,今年特別乖巧安靜,給我ㄧ個好理由,我就能順理成章接受。

周六傍晚六點半,尤老師來電,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沒有接到。
一小時候我回電,他正要開車去埔鹽友人家吃烤肉,洋洋得意的跟我炫耀。
(哼。幼稚。)其實也還好嘛!我就跑去市場的烤肉攤買了六十元的烤肉,
跑去麵包店買了一串軟綿綿的鮮奶吐司,回家把吐司放進烤箱烤熱,
把烤肉往中間一夾,好吃、又好飽喔!{#emotions_dlg.emotion_009}

今天非常早起,六點半過後,手機音樂鬧鈴一響就起身。
這一天,黃大哥很帥、佩也是個大眼正妹。
小定的儀式簡單隆重,但大家還是相當慎重、煞有其事的認真。
恭喜兩位,在佩研究所開學之前把對方訂下來了呢!{#emotions_dlg.emotion_021}

日子是未來的黃太太自己翻黃曆選的,事情是雙方長輩電話聯絡後決定的,
當事人是我們還在花蓮的時候突然被通知的。
所以,黃大哥帶著劉小姐,颱風天的周六下午,還是風塵僕僕的開車到台中百貨公司去選婚戒。
「因為明天就要用了。」嚇壞售貨小姐,推銷時增加不少難度,老子老娘沒時間等妳在那邊改尺寸啦!
我說啊:看得出來“真的很想嫁人啦!”哈哈哈哈哈哈~




(三個人的妝都是我化的喔!自己六點半早起化的。
  未來的黃太太,仔仔細細慢慢塗塗抹抹一筆一畫勾勒出來的細緻淡妝,
  未來的李太太,我化完佩之後的空檔隨便上,意思一下。就這麼漂亮!
  劉老師今天第一名得漂亮,就水ㄟ~~!!

啊中間放那一張,對比也太強烈了吧!?

下午回到家,津津有味的吃著劉媽媽送的龍鳳酥餅。以非常不雅的吃相。
謝爸爸看見我說:“怎麼去幫人家化個妝,還穿得比新娘子露喔?又不是伴娘。”
『哎唷!拜託,大家都很露啦,好不好?』公然說謊。
“啊不是才被請吃好料的回來,還吃得下喔?”
『......』(內心OS:因為我是無底洞啊!佩+琇說的!)

老爸一個人在玩Wii,懶得理他,我把餅拿去隔壁中藥行,老媽在跟(老闆)周叔叔阿姨泡茶聊天。
『佩說這酥餅昨天晚上臨時現做的,今天早上拿到還很酥,趕快吃吃看!』
(臨時說要訂婚的人真的是少數,喜餅師傅也沒有那麼多囤積的現貨可以賣她吧!哈哈)

「哇!這個新娘子做人一定很溫馴、十分體貼溫柔啦!」我媽說的話讓我聽得一頭霧水。
「因為這塊餅摸起來好酥、一捏下去就軟綿綿的折斷了。
  人家說新娘子如果很溫柔,她給的餅也才會酥酥軟軟的。」(最好還會讓人茫穌穌啦,哇聽妳在嗶嗶
這種說法,好新鮮!唬得中藥行老闆夫婦一愣一愣。
以前的人真有趣啊。什麼喜事都有一堆吉祥話可以講。
現烤現做的餅當然酥軟,放個幾天不新鮮加上水氣,當然會變比較韌又硬啊。
『照妳這樣說,那我以後送人家吃的餅不就頂CoCo{#emotions_dlg.emotion_022}?咬下去,牙齒還會掉一顆下來?』(翻白眼)
「以前人家就真的這樣說啊,新娘如果恰北北,那個餅唷,就很硬啦、歹吃!」

嗯,不斷地翻白眼同時,我也得到一個結論:我想我以後婚嫁的中式喜餅,
不能送親友龍鳳酥餅,要送烤囊才對嘛!
←點照片,看更多。無敵新疆行照片。
比臉還大的烤囊,又香又有嚼勁又有飽足感,方便攜帶保存,保證放一個月也不會壞!
不怕擠壓破損,帶在身上,不但可以當成餐具、甚至還能當飛盤防身!多麼好哇。

昨天晚上熬夜看《中年蹓鳥伯李昆霖》的網誌,他當爸爸了耶。老婆9/3剖腹產。
所以今天傍晚回家,又去看他的年輕嬌妻(說得好像人家老牛吃嫩草ㄟ。)網誌:王小啦產婦紀實
看得我心驚膽顫!眼淚直流。想當年老妹自然產,躺在待產室裡頭,任憑子宮一陣陣收縮,
也只能痛得緊閉雙眼,就算忍住不哭,也忍不住淚水流滿面!
在看到這一段血淋淋的生產紀實同時,手機傳來一則簡訊:
「親愛的好友們:經歷剖腹產的痛楚,我現在比較舒服了,謝謝你們的祝福與禱告,
  女兒2950且很可愛,與你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小欣

這是趙太太的第二胎喔。小恩+妹妹,一男一女恰恰好呢!
接下來接棒的是小何,真希望也是生妹妹,
雖然大家都說應該又是帶把的,跟澤澤好作伴啦。
這樣也好,媽媽當家裡唯一的女生享福,多爽啊!哈。

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月圓人團圓,雖然下雨的周末中秋夜,看不見月亮的臉,
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不少人闔家團圓的圓滿與溫暖,尤其是迎接新成員的幸福感!
恭喜各位年輕爸爸媽媽,雖然處女座的小孩應該真的是會有點龜毛、甚至神經質,
不過我相信處女座的孩子們,都一定還是很乖的好寶寶,乖女兒、乖兒子的啦。

雖說生產只不過是短短的三十分鐘,多數人都能挺得過來,
但懷孕、待產、生產及修養復原,前前後後加起來的時間、不便,與大大小小的痛楚;
我想不管任何人,一定都是要非常孝順媽媽的喔!知道嗎?
(行有餘力再來孝順爸爸就好,媽媽一定是要多一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