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待業的日子,每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臨睡之前為求心安,有時會花一至兩小時不等的時間泡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新增十個左右的職缺進入餐盤/候選清單,然後每隔幾天丟出一兩封求職履歷,就繼續安心睡覺度日。皮膚氣色都好了不少!

雖然2008我度過了一個糟透了的生日,但現在卻是因此換來了一個無比愉悅的雙十連續假期!

新工作的機緣很深很奇妙。人力資源專員,主動在104上瀏覽我的個人履歷,留下了紀錄。九月初就看到了,卻到了月中才主動去認識這家公司,反瀏覽一下這家公司在網站上登錄的求才職缺,接著又慢慢的連結到公司網站去了解公司的營業項目與營運狀況。「好像是家大公司耶!」抱著這樣的想法,又過了半個月。心中最屬意、最嚮往的職缺們,一次次重複投遞的履歷,像是石沉大海。還是等不到回音。

眼看就要十月了,開始進入狗急跳牆、病急亂投醫的階段,履歷隨便亂投通通都丟,亂槍打鳥。
沒想到就這麼,誤打誤撞的,向聖僑公司丟出履歷隔天星期二下午,就收到面試通知,
跟我約星期三一早面試,因為又好一陣子沒去台中,所以我主動把日子往後挪一天,
跟對方假裝周三上午已經有約。(最好是面試會有這麼多場)
周三傍晚騎著機車到台中,周四一早起床準備出門,太久沒早起加上還要化妝注意儀容得體,
差一點點就來不及。然後,面試跟主管聊到中午十二點。就這麼糊里糊塗的錄取了!

我想這家公司的人資專員和我現在的新主管,都是上天派來幫助我保護我啟發我的貴人!
而且她們跟我一樣,都是女生!

開始上班之後,每天雖然都沒法比主管早到,但一定都比主管晚走。
即便如此,每晚還是幾乎固定去吃同一家攤位的晚餐,一定會看矽谷阿嬤。
四天以來每看必哭。昨晚施易男飾演的春生爸爸心臟麻痺過世了。
我哭超慘的。黃采儀飾演的秀琴阿嬤,哭喊兒子女兒,文珠一衝進來就幫父親CPR,
還是無力回天,讓我想起當年最恐懼的一段回憶。

矽谷阿嬤真的是一部年度大戲和好戲。小時候每周三《愛的進行式》的超強升級版。
唯一的缺點就是台語真的是講得太破了,畢竟連導演本身也都是外省人,對台語的咬字發音
實在是難以講究即時更正。讓已經學習台語五年多的我,聽起來很不舒服。

波麗士大人今天播出第二集,又死了一個警察,還是女警。
情節緊湊的程度又更甚矽谷阿嬤。歡迎有空的大家多多欣賞這兩部好戲。
了解人性的掙扎、學習淨化自我的身心靈。

新公司有很多部門,也有很多人。我的當務之急是要先把部門的工作職掌熟悉,
把職位懸缺兩個月以來所造成的混亂,在主管的帶領教導之下慢慢解決。
進退之間有時候真的很難拿捏。太積極主動怕給人壓迫感、專注的做自己工作又怕有距離感。
其實我明明是很親切熱情的好不?
可是這家大公司的氣氛也太沉悶了吧?!
扣除前兩天過熱的嗨咖心情,已經開始慢慢沉澱冷靜下來,
還有很多事情要好好學,沒太多空自我沉醉浪費時間。

希望再過一兩個月,不會再有人說我冷艷、有距離感、難以接近、高不可攀;
真的讓人聽了,覺得很不喜歡!

還有另外一個計畫,2012年的秋天,哎,現在整個計畫呈現一種,沮喪;
因為並沒有好的開始,所以自然未能期待將來會是成功的一半!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but anyway, 我還是會保持樂觀開朗積極;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