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租屋就要滿半年了,實際上居住的日子,五個月。
覺得很慶幸。因為有了現在這份工作,讓我得以在這座城市繼續生活下去。
讓我有機會,繼續多認識、多體驗台中一點。

除了整個彰化縣,是我長久以來主要活動範圍、生長成長的地方之外,
身為在台灣的一個小國島民,我喜歡的地方還有:
台南市,我喜歡府城那種古都的濃濃人文氣,還有悠哉緩慢的步調。
羅東,大學每年暑假幾乎都會因為童玩節到冬山河走走,去南澳吃海鮮泡冷泉、礁溪泡溫泉,總是會短暫在羅東停留個好幾天。也是個雖不繁華但樸實熱鬧機能好的小鎮!
景美+新店:大學時期主要”生活”的地方。於是,產生了感情。

是因為一種想去外頭看看的念頭,高中畢業填了都是北部的志願。
一直以來雖然總是很戀家、很想家。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鄉愁、離愁,
表現在許許多多洋溢著期待、大老遠舟車奔波,
只為見見老朋友的拜訪行程中;
剛回到我居住的城市與小房間,就急著想要離開去我熟悉的人事物身邊;
可是每個周末或寒暑假好不容易回家了,卻反而又急著往外跑了。
接觸新事物、認識新朋友去了。

就是這樣,在兩個極端不停的擺盪,
始終,雖努力想要維持平衡,卻仍找不到自己的中庸之道。

不管身處何方,某些時刻,總習慣讓自己自外於人群喧嘩之外。突然一個人就沉靜了下來。當我還是無憂無慮的學生,不必急著打工賺零用錢,也不急著趕去哪見心儀的人;空檔,最喜歡一個人在午后,靜靜的走在城市裡頭。在巷弄裡遊走。或者,看看捷運地下街的人潮,看看百貨公司裡翻報紙、提著大包小包、甚至累倒在角落睡著的”先生們”,看著認真專注、真的拼命血拼的”小姐們”,有時一個人的自己太安靜了,常常被人一個轉身撞到,甚或一個退後,正在試穿新鞋的貴婦們,腳上那美麗又高貴的三吋鞋跟,就紮紮實實踩在我腳背上,痛得令人當場飆淚。當然,她們是沒空說對不起的!城市裡的自在與無禮,常常就這樣赤裸裸在我面前展開。

大城市總是擁擠。每個街口巷口都有便利商店,大一點的馬路甚至能看見十字路口四個邊上都有同一家連鎖超商的誇張景象。不論多老舊的矮公寓,裡面也總是住滿了人。每一層樓、每一扇門,就住著一戶好幾口人。但真正令我感覺到那種極度的擁擠和讓人不舒服的壓迫感,卻是在香港,真的忍不住會緊張,連呼吸都變得困難而不順暢起來。

晚上八點,彼此交換了一些疑問和提醒,簽完約,付完押金和第一個月的房租。房東太太一句:「那這個家,就交給妳了。」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個責任太大了,我哪擔得起。不過放心,至少我不會讓人把這個家搬走的。哈哈。』

很認真認識一遍新環境,廚具、調味料和油、打掃工具、清潔用品、一整櫃的DVD,還有一些慣常的家庭小藥品和一些文具雜物的收納地點。都一一仔細的介紹過一遍。叫我住進來,有事沒事都東找找西看看,盡量用!
之後拿出我特地帶來相機,準備一一照仔細。在房東小姐建議下,改成攝影模式。

我說:沒看過這麼大方放心的房東,難怪人在國外的老公會擔心。
她說:沒看過這麼仔細又好笑的女房客!
又是一句「有緣。」對我這麼放心,讓我忍不住要把身家背景證明全攤在桌上,好讓她坐完月子後,帶著剛滿月的寶貝兒子飛往大陸一家會合,能夠信心滿滿的跟老公證明,看來溫柔婉約又白淨可愛的老婆,不只是乖巧的家庭主婦,把整個家當小套房一般租出去的這種事情,也是能辦得相當令人放心。
陽台上還有兩個小花圃,裡面有少許的有機土,和一支嶄新的鏟子,許多小地方都顯示著這個新家主人的個性和興趣,我卻這麼幸運,藉著網路上的隻字片語,認識了一個朋友、得到一個入住好地方的好機會。

每當夜深人靜,我一個人,待在現在頂樓1405的房間裡,耳機裡流瀉著電台DJ播放的音樂,靜靜寫著日記,就覺得無比的寧靜與幸福。反省著、回想著每天發生過的事情。暫時忘記了人生的過去、未來,還有責任,我只想享受眼前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種種。

未來,將搬往那嶄新的大樓社區,住在屋齡只4-5年的11樓。這個晚上,我騎著單車,在健行路、進化路、崇德路、還有漢口路四段穿梭。緩慢地、緩慢地,看著路旁的銀行餐廳和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店。想著未來可以在哪更換衣服的小拉鍊、補鈕扣(我不會!)、修鞋、吃早餐、悠閒的喝咖啡。可愛的麵包店,大大的玻璃櫥窗、雅緻溫馨的佈置,每一家都好有特色,讓人忍不住想安排時間去光顧。

在幾個路口仔細記下公車路線。忘了說,在台中的這些日子,我幾乎都是靠著步行、和大眾交通工具移動著的。當然,現在又新增了小折這個代步新成員。在每個快要來不及的早晨,我的一雙短腿就會在漢口路大雅路陜西路上踩得飛快(就算穿著裙子和高跟鞋),讓長髮在秋風中飛揚!到公司的時候,牽著單車搭乘貨梯,感覺後頸項還微微汗濕。

有人佩服我從第一天到現在,天天騎單車上班的毅力。其實沒有什麼難。因為沒有選擇、沒有比較。少了在家裡那種事事被心疼與呵護,沒有騎機車、開新車or舊車的比較選項。一切回歸生活需求的基本面,變得如此單純簡單。我就是那種規定穿制服就不會再費心思打扮的個性。沒了比較、去除了安逸懶散;簡單就好、也最好。

逐漸適應了這樣的生活節奏,已經沒有一開始那樣的新鮮和興奮。但此刻經自己仔細描述起來,仍保有一份淡淡的喜歡。

台中,妳在,我也還在。請,多多指教!

PS.有沒有人要來幫我搬家啊?可以在豪華客廳一坐,享受一客寒酸的鮮芋仙喔!

<心裡的獅子>潘裕文(真的是王子呢~!! 星光一班 一班大帥哥啊)
有陪伴的人不害怕 不害怕的人最瀟灑
只要邁得步伐夠大 被貼的標籤 會飛走吧

帶著站在心裡的獅子 穿過更像叢林的城市
沒有意志 就沒有鑰匙 能打開未來做最想做的事
跟著跑在心裡的獅子 優雅但卻勇敢的嘗試
擁有支持 才擁有天使 完成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