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東森洋片台,看完了這部片子

還記得許多年前,下班以後,坐著統聯北上,是在京華城喜滿客吧?
在等候著其他人買票的同時,看到了這部片的預告片,那時候Scarlett Johansson
還沒有後來那麼紅。當時就很想看的片子,卻不一定總能如願坐進戲院。

公司不會是國家。(那般緊密牢固)。但是工作還有同事,鐵定會是人生裡,一段很好的夥伴。陪伴。


很棒的概念,很好的呈現!
(當然啦,共產社會的人民公社,似乎就把國家當成一個大公司,結果很爛,兩種角色都做不好。)

我下個禮拜要搬家了。有點興奮與期待。我真正的獨立新生活於焉展開。哈
其實全都是一堆很爛的狗屁理由。要獨立生活還要有這麼多前提限制,
有點擔心到時候自己能不能做好呢?

開始整理老家房間裡的東西、收集紙箱子。仔細想想還有哪些瑣碎的物品要帶去?
帶哪些書?還有大英字典。好重!

想要買一些簡單的小家具,又擔心沒地方擺。但一個床架還是必定要添購的。
哪裡有合理便宜又實用的單人床架呢?新的、或二手,都好!

原本換好了衣服想出去動一動。卻坐在電腦前開始打起網誌。
頭髮,經過了兩三個週末,依然是一刀未修剪。

其實新家萬事具備,該有的、沒想過會有的,都有了!
房東她給了我很大的權限,平時收納的東西,也一一告訴我在哪邊,
歡迎我隨時取用。雖然是有一點點小小的不好意思,但是向來個性大方而厚顏的我,
在過度拮据又儉樸的此刻,如果有現成可用的,我就不會再額外多買,
即便只是一卷小小的膠帶、或一支可有可無的紅色粗字筆。

片中26歲的卡特,稱職的演繹了什麼是“少年得志大不幸”
(Topher Grace飾演,忘了這娃娃臉是誰?他是朱朱仁III裡的壞人!)
儘管如此,當他為了捍衛亦父亦友的資深前輩兼副手,丹(老牌帥哥丹尼斯奎德飾演)的職位,
意外見識了一個資深超級業務員的銷售模式。

「你是真的相信對吧?」
“當然,否則我為何會做這一行?”

世界潮流已經改變,但是有些真實的價值卻不應被賣弄的商業行為和金錢淹沒。

所以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翁,決定狠狠的教訓一下自己妄為的女婿,
就像丹毫不留情的對自己年輕的頂頭上司揮拳相向,
(只因為這個小夥子竟膽敢跟自己心愛又苦心栽培的寶貝女兒睡在一起)
大手筆在丹工作了23年的運動美國雜誌購買全頁廣告,並同時決定重整公司的年度廣告策略。

談成了這筆大CASE,以為保住了兩人的飯碗,回到公司,卻發現大老闆剛買下手的這家出版社,
又被賣給了另一個通訊公司。而空降部隊們,也一個個慘遭裁員,52歲老來得女的丹佛曼,
又回到業務部副總的寶座!

“真是諷刺,你看起來似乎很不快樂,儘管你事業如此成功。”電影中的艾莉絲對卡特說。
Timing is really everything in life.Don't you think so?"
被裁員又重回公司的摩帝,這麼對失業穿的像個快遞小子的卡特說。

購併這個有錢人的遊戲,就像那些華爾街金童發明的投資商品,
像是鍍金鑲賺,華麗的金錢遊戲中,炫目的遊戲工具。令人搞不懂,百思不解。

也像我們即將發的消費券大紅包一樣。我不懂!
『這不是變相買票嗎?』跟我一樣屬猴、今年40歲、兒子兩歲半的倫敦英國佬Nick問。
他在英國大學時期雙主修中文與日文,最後落腳定居台中,娶了娘家在潭子的台灣老婆,
生了超可愛的混血兒子,還是平面的小小廣告模特兒,小小年紀替自己賺了不少奶粉尿布錢。

卡特失業了一個月,卻拒絕了丹請他當副手的邀請。
因為「想讓這一切對自己而言更有意義這樣是不是很蠢?

問題的答案我不知道,但卻是連我自己都有的疑問。
這麼做,到底是不是很蠢。意義是自己賦予的。自己的選擇。無論是:愛情、人生、婚姻、工作。

親愛的好友,假如你有了一百億,你身邊的一切,會有什麼改變?
假如我擁有了全世界的財富,是不是就等於擁有全世界?身邊的人,還有多少,
依然值得我去珍惜、並且珍惜我,就像最初一開始那樣,眼神真誠坦蕩洋溢互信與愛?

也許有些事我們現在、未來,永遠不會知道。
但我還是要非常非常感激的,說一聲謝謝,包括持續會來這裡看這些文章、關心我的人;


Thanks a lot!!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being in such a good company in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