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的時代,並不是很堅持一定要跟同學朋友一起用餐,因為覺得這樣反而累;
對於我們這種骨子裡難相處怕麻煩,卻又喜歡表面故作和善裝好相處的人而言。
之前工作也是如此,總覺得一個人吃飯落得輕鬆。

但現在卻是中午休息時間一到,就堅持一定要外出吃午餐,而且是跟同事一起。
原因是,我的主管就坐在我的左手邊。而且她,比我還有工作狂的現象。
什麼事情都放不下,沒辦法好好休息的那種個性。

所以如果她問我,或有其他熱心的部門同事來問我們倆:
要不要一起訂午餐?

為了拒絕中午還要繼續不中斷的聽取太多工作上的瑣事與指令,
我只好找這麼一個合理又正當的理由,光明正大的say no!

沒想到吃出了一堆不賴的好友誼,和意外的跨部門交流。
也可以順順聽一些雖然妳實在不是怎麼有興趣的gossips,
同時發現自己也隨時可以成為別人口中的話題主角。

這陣子中午有固定一起吃飯的同事飯友。其中一個她是住在大里的Karen。
(是已婚有兩個小孩的Karen Lai,而不是最近工作不如意卻幸福洋溢的Karen Chen喔!)

有次聊起免費的資源,我說因為不景氣,逛書局上網買書變成逛圖書館借書。
何況圖書館也是很不賴的公共空間。她告訴我她也有持續在借書,
而且台中市還有一項真的很不賴的服務,可以A地借B地還。
聽起來還真的是很不賴,她還因此當場誇讚了胡市長一下。這是他的市府團隊努力的成果之一。

在彰化市圖書館借的書今天到期,結果放在台中,還沒讀完,也忘了要歸還期限。
上網去查了一下自己的借書資訊,發現沒有續借功能。
打了一通電話,借書處的小姐說還沒有線上續借的功能服務,
「一定要先拿到圖書館來還,才能再繼續借。」多麼有趣!
問了下逾期的的處罰。同時懷念起以前大學圖書館網路服務裡功能項目的便利齊全。

彰化的圖書館也連線了,你在線上可以看到一本書在哪些鄉鎮館中的借閱情形,
還可以預約、更可以付費宅配。一張卡片走透透,但是宅配服務,彰化市圖書館除外。
溫國銘市長,這是為什麼呢?不是彰化市民沒有選票,就沒有福氣分享貴市的公共藏書嗎?

關於不同縣市的免費圖書資源,我想我有必要花點時間做做功課,
了解一下彰化縣與台中縣市的相關規定辦法。
公眾的免費資源,在不景氣的時候,依然是我們庶民大眾最好的文藝養分來源。
但願大家也能多花點心思,多認識多了解、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