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慢熟人生 

「我的能力、被賜與的天分並沒有改變,無論處高處低,都不會太驕傲,也不會太自卑,有一顆平常心才能經得起這麼震盪的日子」。
不要因為每天在爛泥巴裡打滾,就忘記曾經經歷過的幸福。即使到了五十歲,都還有新的可能。(詳全文)

本書目錄

永遠在外面看主流的人/知識分子旗手-龍應台
在少根筋的野孩子心裡放點什麼,就會慢慢改變/導演-王小棣
和女兒一起拚功課/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
最害羞的學生變成了醫改英雄/輔大醫學系創辦人-鄒國英
office Teddy Bear/麥肯錫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林紹婷
了解自己,才能強壯而不冷漠/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
拉長耳朵聽見社會渴望/暢銷書幕後高手-顏擇雅
即使到了五十歲,都還有新的可能/實踐大學時尚媒體研究所所長-曲家瑞
人生如果這麼順利,講出來的故事也不會好聽/日舞影展新銳導演-潘貝思
像植物一樣慢慢綻放能量/音樂工作者-李欣芸
特別收錄:王瑞瑜和潘貝思訪談實錄

還有一個很棒的影片分享,影片中說故事的主角,是我老弟提姆蟲的最愛:

幸福就是走難走的路—桂綸鎂
(原來打算嵌入影片,但他提供的引用連結太奇怪了,簡直不知道怎麼弄!)

老弟跟我一樣是AB型,卻罕見的跟我妹兩個人,血液都呈現少數的陰性。
AB-,AB型陰性,少數中的少數。他說:這樣會不會絕種啊?
所以隨身都帶著捐血卡。以備不時之需。
我妹說的好:現在捐血一袋,就算是為未知的未來與以後的自己多存一袋。

很善良、性格溫和不剛烈、生了氣頂多變成葫蘆悶不吭聲的,
從小就樂觀不與人爭、超級love&peace派、能哈拉愛搞笑,
講話的時候滔滔不絕、有那麼點年輕人的風趣無厘頭;
國高中開始,多半時間都耗在電玩遊戲,各種搖桿、每一代的PS Dreamcast家裡都會有一台
後來就漸漸變成了窩在電腦前面打怪,為了打怪,努力持續將電腦不斷升級,
一個個多出來的case塞不下了,過年大掃除時就得要開始往外搬
一個個舊了快報廢的顯示器,就成了公仔落腳聚集的地方,

雖然個性跟我有很多相通點,但脾氣卻是南轅北轍,電玩遊戲我更是不在行,
從小我就只會玩瑪莉兄弟和打彈珠,老弟找同學來家裡玩game,
這個當姐姐的只能幫忙買些點心汽水當招待。

在線上遊戲的世界裡,彼此唯一比較有交集的時期,
是上了大學的姐妹兩周末回家,姐弟三人用家裡的區域網路玩世紀帝國!哈

這樣胸無大志、看似無憂無慮的老弟,眼看也快要退伍了。
短短一年的軍中生涯,似乎,也並沒有改變他太多!

很能努力適應環境、很合群。退伍前還混了個小組長的職務。
「今天的操練重點就是:搭陽傘、然後就坐在傘下納涼。一整天都是這樣。」
「因為基地快要演習了,所以要把重點區域封鎖,以免有些笨蛋害死自己。你知道笨蛋也是要當兵的吧?」
電話那頭搞笑講著自己白天的工作,讓這邊聽著的我快笑死了。

明年一月,春節過年之前,就要退伍了。
沒書念、沒兵當,那麼就該工作賺錢學習經濟獨立了。
單純簡單,對他來說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順序。雖然還沒認真想過要做什麼。
但總是隨遇而安的,到哪就是哪了吧!

加油啦~慢熟的提姆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