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續假期的第三天。我、無敵、坐上李太太的寶藍色206,
小夫妻剛蜜月回來,仍舊是新婚甜蜜蜜的模樣,帶好水果餅干點心,
兩人坐上前座,八點半,正式往谷關出發。

還沒十點半就到了。從新竹出發的佩和黃大哥,卻仍舊塞在路上。
距離約定的十一點,已經過了30分鐘。
好不容易全員到齊,我們決定先解決午餐問題,再開始今天的步道之旅。

去年的元月十三日,我們這群人也曾第一次一起到此;
當時還是李先生、陳小姐,黃先生、劉小姐。
如今一對成為夫妻,另外兩位成為彼此的未婚夫、未婚妻。
於是今年,我友情情商陳無敵來湊個偶數。

陽光普照,溫暖中依舊能感受到一絲料峭寒風。
空氣清新,一路走來心情格外輕鬆愉快。
雖然步道的難度,讓每個人都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但我們仍然天南地北的聊天,聊新婚生活、聊家裡面;
山間小徑不時充斥著我們爽朗的笑聲、大剌剌的言談。
偶爾迎面遇到另一群步道健行者經過,就開朗的互道一聲問候、加油。
大夥依舊沒有勇氣挑戰馬崙山攻頂,我們花了三個半小時,繞了一圈。
今年腳程,比起去年快了許多。下了山,我們驅車火速前往泡湯。
到了女湯溫泉池,集體聒噪的本性未見收斂,安安靜靜地其他女士們不時以眼神示意我們,
可惜我們總是視而不見,因為水溫太燙、太冰,驚呼連連。
熱氣蒸騰的溫泉,不需酒精,毛孔擴張之下,讓我們每個人都顯得有些微醺;

我想起上一次,我跟佩一同到這家伊豆來泡湯,是我開的車,車上還有我老媽。
那也是一年之初,某個初春,當時,佩還沒跟黃大哥交往呢!
沒多久,春天正式來臨,春暖花開,那年我們一起上了阿里山,賞櫻的前一天,
我還先翻了車。連人帶車在車裡打了幾個滾。

時間過得如此飛快,下次恐怕要有人帶著小孩一起來了?

今天晚餐在台中市的多喜福,吃到超撐;肚子裡裝著滿滿的食物,還有超可口的明治冰淇淋。
感謝他們菜單裡的『救命肉燥飯』,讓從谷關一路下來,一直在車上“呼呼大睡”到差點流口水的我,
好不容易上座,在等待火鍋上菜飢腸轆轆的同時,即時解危,救了我ㄧ命

「救命啊!塞車塞到讓我差點沒餓死」,還好有這碗救命肉燥飯!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照片請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