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19.JPG

從小到大都有寫日記的習慣。慢慢的,累積起來的日記本也有好多了。

不過因為常常都是月記、季記,甚至半年記,實體日記本的數量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的多。

畢竟大學以後,有了BBS、有了電子報、接著又有個人網頁、相簿與Bolg,

生活中大半的瑣碎事件與心情,幾乎都寫在上頭了。加上自己懶得一再整理重複,

通常生活中的點滴紀事,這些年來就這樣東邊寫一些、西邊留一點,網路上四處都有生活的零碎片段。

大學畢業後隔年,開始進入三大工作,過沒多久,

陪伴我北上上大學以來四年多歲月的那本日記終於寫完了。

當時工作還處在試用期,那年五月,我展開了這本日記的第一頁,

此後,開心的難過的傷心的氣憤的,

多多少少,會呈現在這本子裡頭,

也許只是三言兩語(??大部分是又臭又長吧!!),卻是最真實最坦誠的面對自己。赤裸裸的心。
DSC00817.JPG

2003.5.1~2009.4.1 六年。剛好,從哥哥過世後一個月開始寫,一直到他逝世滿六周年終結。
(哥哥版的春光乍洩,題外話,這首歌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聽黃耀明。)

這本日記裡面,還貼著這些年來,去聽的幾場難忘的演唱會票根,
例如:王菲菲比尋常,封麥前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公開演唱。
還有歌劇魅影首度來台,陳綺貞、林宥嘉......,還有,一些旅行的、前往他方的票根。飛機、火車、巴士。

昨天好不容易,終於把日記寫到剩最後一頁,
簡短的在手機裡設了ㄧ個提醒,打算周末放假的時候好好逛逛書局。
選購一本新的,即將陪伴我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我的30歲,的日記。

晚上下了班,悠悠晃晃的騎到台中圖書館享受免費閱讀,直到一樓雜誌期刊閱覽室
響起了帕海貝爾的卡農旋律,
(弦樂版和鋼琴演奏版聽起來感覺就是不太相同。網路上找到的是提琴四重奏,
 沒仔細欣賞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不需要交響樂團,
 四位提琴手、四把提琴,就可以呈現出如此豐富、充滿情感的旋律。)
(知道呂太太有沒發現,演奏地在妳母校喔!聽得出來,他們還有更進步的空間讓琴音更和諧。呵)

是典雅悠揚的弦樂版,聽起來很柔和,小提琴的主旋律讓人感覺到一種放鬆與舒緩。是該休息回家囉!
結果一路順著三民路,經過中友商圈、中國醫藥學院騎回來,卻卡在學士健行路口的寶雅。

原本想採購一些美妝的小物,最後什麼也沒買到,眼影、睫毛膏、防曬蜜粉...,通通沒出手,
卻買了一堆文具用品。還包含一本新的記事本,兩本相同款式不同色系的手記本:藍綠色、草綠色。

粉紅色貼皮的隨身萬用記事本,功能齊全。
還有用棉布貼皮的兩本手記。
雖然都不花俏,但很好看,也比較符合這一年來簡簡單單的平常心境。

DSC00816.JPG

就不知道,這兩本日記本,將會陪我多久呢?陪我,走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