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傍晚,我開著車載媽,打算一起到彰化去。
說是要帶她去吃晚餐,其實我主要是去文化局取書。
哈,很會做人。最後晚餐還是老媽付的。

在中央陸橋等紅燈準備左轉中山路的時候,
看到了一個令我皺眉的景象。

DSC00831.JPG  

 

一直到綠燈我們轉彎,
這對年輕夫妻還是一樣,悠悠晃晃的以二三十公里時速,
靠在最邊邊緩慢騎著車,兩人表情一派輕鬆自在,

安全帽隨便戴的爸爸,下巴還垂墜著安全帽帶搖搖晃晃。
他不時會轉過身來笑嘻嘻的看著老婆手中襁褓的家中老二。

DSC00832.JPG  

不懂為何下班時間,而且還是母親節前夕的星期五,
中山路上的員警都到哪裡去了?

但是我只是禁不住想問,
像這樣人包車肉包鐵的交通工具,
這對夫妻難道妄想他們一家四口,在意外發生時會像別人那麼僥倖

 

PS題外話
後來寫這篇文章時才想到,不知道會不會有過去的同業抱怨,
我應該用手機錄下來給他們。
拿去給交通隊做一段bite,CG畫些紅圈,提醒一下交通安全與罰則,
這樣他們就賺到一則新聞。

不過原本就缺少這種SENSE,也不想提供。
只是想說,國道三號南投段翻車的新聞,TTV說成兩個偉大的母親實在有點誇大。
不會開車擦撞到人還說她偉大?那廖姓駕駛不就跟邵曉鈴一樣偉大了?

白色休旅車上的那位媽媽絕對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母親節,
接下來還會因為肌肉拉傷,全身痠痛好幾天!

最後再度以翻車過來人的立場,提醒大家,
安全真的很重要,一位移民澳洲的朋友,過去他們也曾開著休旅車急彎,
整輛車四腳朝天,翻滾落入公路旁落差頗大的農田中,
因為車上前後座四個大男生全都繫上安全帶,緊緊的被綁牢在座椅上,毫髮無傷。

所以就為了安全,安全帽、安全帶都不能嫌麻煩就隨便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