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很開心,下班的時候經常能夠看見太陽。今年以來。
過了一半但還是覺很新鮮溫暖。

DSC01536.JPG
衛道新世界的街景。橫的是進化北路。
黃昏陽光下好漂亮啊!照片中隱約可以見到兩棟大樓中間,學士路上的摩斯漢堡。

在黃昏裡騎著小折,餘暉裡陽光的溫度還能明顯感受的到。幸好有風。

DSC01529.JPG
那是賴厝國小的操場,還有被惠宇建設的華廈擋住了的夕陽。
遠處偏右的那棟小小的尖尖的高樓,就是環球巨星。

回到家,終於又自己動手弄了晚餐。
依舊是非常非常簡單的那種,三種材料:湯底中放入豆腐、青菜、王子麵。完成!

把新買的牛仔褲和天天帶著的環保袋還有風衣外套丟進洗衣機。

站在自己的房間、客廳的陽台、放洗衣機的陽台。吹風、看風景。

DSC01533.JPG
另一個角度。照片中一格一格模糊的是因為從紗窗拍出去的關係。
遠遠的還可以看到中港忠明交叉口的大樓,以及左邊那棟國泰帆船大樓。(隱約可以看到頂端紅色的101數字燈)
 

雖然有時後雨下的太大宣洩不及,水會從陽台湧進後門縫隙淹進廚房磁磚上,
雖然風雨太大,赤裸裸光溜溜的陽台,總是讓晾著來不及或忘了收的衣物飄搖欲墜岌岌可危;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沒有加裝任何欄杆窗戶的㊣正港陽台㊣

DSC01535.JPG
那一天我的衣服就這麼被風吹走飛散四處。其中一件很大的粉紅色毛茸茸浴巾袍就是掉在那!
辛苦提姆蟲了。那個晚上十一點,他從四樓住戶的陽台冒險往外爬往外伸長手的時候,
站在裡頭的我可真是死命抱住他的大腿啊!畢竟我爸媽一把年紀真要他們再生一個也孵不出來了!

即使夏日來臨,這裡也開始面臨蟲蟲入侵的危機,
上周六卯起勁仔仔細細打掃了一遍,我相信聰明如他們,
比人類早生活在地球上三千年,應該知道哪些地方最安全。
(但是再躲下去,這裡也沒食物可吃了!)

我住的地方向來簡約空洞,沒有任何一絲多餘的擺飾佈置,
現有的一切都是我來之前原本就有的。

 

DSC01534.JPG
不知道頂樓那些網室裡的青菜好不好吃?『阿貝不好意思,給你偷拍到啦!』
『你們家的油漆刷得好漂亮喔~今天看起來特別給它綠油油啦,一定是這兩天才刷的ㄏㄡ?』
還能清楚聞到一股新油漆的味道。旁邊那個很不賴的泳池,是高級住宅社區專有的,每天大清早,
都會有陣陣划水聲,從窗外傳進來。好多男士們晨泳喔~。
 

趴在陽台鐵灰色的欄杆上,我靜靜的看著,什麼也沒多想,覺得:
啊!一個人,此刻,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