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有著被媒體號稱為最壯觀 最偉大的天文奇景:
『本世紀歷時最長的日全食。』

但有趣的重點來了:台灣頭台灣尾、全島根本從頭到尾都看不到日全食啊!
結果ㄧ些沒有認真吸收點大氣科學常識的捧由們就一直說著看到日全食,
啊不然你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了你說說看?!

 

好吧!既然"置咧呆丸"看不到,那我們就......

先來看一下NASA製作的影片:漂釀內~~
(美國國際航空和太空總署的專屬日蝕網站)

 

今天位在大樓辦公室北側的資訊部門同事,還貼心了準備了很多"圓形的減光濾片"
後來在噗浪上看才知道:原來那些被我稱之為圓型的濾片的東西,
根本就是破壞3.5吋磁片外殼取出來的磁片本身!!!! 真是失敬~~~
(真是很呆ㄟ我!不過這樣算不算破壞公物啊??!! )

ㄧ大早就ㄧ堆人聚集在營管部和平面部那邊的落地窗邊,
幾乎整公司的人除了老闆之外,大家都陸續輪流跑去觀日了。
前幾天剛好整棟環球巨星大樓清洗外牆,
只能說這真的是太棒太完美了,落地窗ㄧ整個超乾淨又超清晰的!!!

是說日食好有趣啊,陽光的感覺都不一樣了~~~
宇宙大自然自動加了神奇濾片,整個色溫呈現ㄧ種溫和清爽的暖色調,
提醒著我們要好好悠活樂活愛地球啊!!!(師姐病發作整個硬牽拖)

是說,說到日食現象,今天有兩件有趣的事情。
((最近噗浪的口頭禪、發語詞就是:是說。)

 

其ㄧ是關於日食的冷笑話:
台中的狗狗們要吃太陽餅。
或者台中市民ㄧ邊觀賞天文奇景一邊嗑太陽餅,當個一日天狗monkey (19).gif
我是真的發自內心感覺到有好笑說......哈哈哈哈

台中市政府這次太沒創意了啦~~~ 應該要有人早點想到,
然後在科博館搞個集體活動才對!
中秋賞月吃月餅,今日賞日吃太陽餅。......,多有點啊!後

 

再來就是回憶起小時候關於日食現象的記憶
(有人跟我ㄧ樣有印象呢!可惜都沒人回答好lonely啊~~~)
可能是受了星星(?!)月亮太陽的影響,我今天上班ㄧ整個都很嗨!
(屁啦!明明就是因為買了新手機,陷入了白色魔力的熱戀造成的還想狡辯。)

國小中低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大約也是接近正午時分,日食現象緩緩發生了。
因為ㄧ整晚搜尋不到當時詳細的資料,所以不能確切的回顧日期、時間點、日蝕的程度。

我只記得當時大白天的,突然整個都天黑了。
於是就很興高采烈的用非常搞笑的肢體動作和語言,
跟部門同事2D組人員分享了這個童年往事!

當時,是這樣的......(dissolve轉場)

那時候明明是大白天,太陽卻逐漸變得越來越暗淡無光的時候,
傻傻的我們ㄧ班臉上還黏著鼻涕的小童們乖乖坐在教室裡上著課,

直到天忽然就整個暗了下來。教室開了燈、走廊也是!
ㄧ堆小朋友忽然開始像幼稚園ㄧ樣喧嘩吵鬧,驚呼連連!

「老師!怎麼天黑了呀?」『奇怪那怎麼還沒放學下課啊?』
「我爸爸媽媽怎麼還沒來接我~~~哇!(嗚咽轉而大哭)」
「哇!天黑了耶!真的天黑了耶!好黑喔。」
“可是現在明明是中午ㄟ,好奇怪喔!那ㄟ安捏?”
 ↑ 這個有讀書,他知道什麼是時間ㄟ。而且還提出了具有科學精神的質疑!!

老師,我要尿尿~~』←非常原始的小動物,還沒進化到人類階段;完全狀況外的。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當年我都是直接尿在褲子上的,
 而且三不五時經常露內褲、掀裙子,尿尿還想要站著,
 一度認為大家小褲褲裡面都裝一樣的裝備
 自以為有小雞雞的那種。真的是超級誤很大!)

 

然後等到終於又慢慢天亮了!!(真的是不折不扣天亮的過程)

又開始出現:

「老師!哇,天亮了耶。」「哇,可是我們都還沒有睡覺耶。」
「老師,天亮了、天亮了耶。」←有些小孩擅長無意義的重複與驚呼,是以為自己還五歲吧!
“後,太陽 嘰哩呱啦@$%@^#(*^@(#嘰哩呱啦......”←有念書的小孩像曾聰明還有妙麗之類的,
他們是以為他們說得這些外星語我們地球人小孩聽得懂喔?!

『老師,那起床了,(床?哪來的床??)我們要不要去刷牙?
 乖寶寶第一名,可見剛剛天黑的時候他ㄧ定提早午睡了。↑

 

最後我總共不厭其煩並且樂此不疲的講了三次!(寫網誌這次就是第四次了!看我有多愛講這件事!
而且其中一個人還是很捧場的每次都有笑!真是超‧感‧動~~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的日蝕特報


成大的天文詞彙對照表

還有,我不是天文迷啊!聊外星語話題別找我。聽無聽無~~!!!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日蝕真的一點也不稀罕
(重點是發文網友的最後一句話,回應也滿好笑的)
還有日食有在分不同程度(食分)的偏食、環食和全食,
不要通通都以日全食概稱之,那就誤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