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三合一選舉已經進入最後關鍵的數十小時倒數。

唯一女性鎮長候選人黃瑞珠的選情越打越熱;
而用電話簿展開全區電話拜票的工作早早開始。

雖然左右兩邊喉嚨接替著發炎,感冒有點小發燒的我,

在選前這幾天,剩下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總部打打雜、輪班狂打電話。

打電話難免遇到冷熱兩極的反應,

在冷靜與熱情之間,有一直要跟你閒聊祝福高票當選的,
也有一聽到是選舉拜票電話,也不等你講完就立刻掛上電話的!

 

但是在這連續好幾天沒命似的絕命連環撥打的電話當中,

兩通對話令我最是印象深刻!

 

(一) 睿智的小孩

孩:「喂!請問你要找誰?」

咪:『你好,我這裡是黃瑞珠服務處,請問大人在家嗎?可不可以請他們來聽電話?』

孩:「你說,哪一個?」

咪:『爸爸媽媽?』

孩:「不在。」

咪:『阿公阿嬤?』

孩:「不在。」

咪:『什麼?通通不在?都沒大人在家嗎?只有小朋友你在啊?』

孩:「嗯。」

咪:『那我拜託你好了。等大人回來你跟他們說有一個黃瑞珠阿姨打電話來說星期六投票記得鎮長要投一號。這樣會嗎?』

孩:「嗯。就只有一句而已喔?沒有其他的嗎?」

咪:『對啊!一句可是很長喔,你記得起來嗎?』

孩:「......嗯...,所以,你是選舉的喔?」

咪:『對、對、對!那你等一下要記得跟把拔馬麻說,星期六鎮長要投給一號女生的喔。好不好?』

孩:「我把拔馬麻他們要投給誰,他們會自己決定!」

我必須說:來自溪湖的楊有祥先生,您的孩子教育真是成功,

小小年紀講話這麼有見地!你真應該以他為榮ㄟ!

 

(二) 坦白的阿嬤

嬤:「喂~你要找誰?」

咪:『阿桑您好,我這是黃瑞珠服務處,要向您拜託這周六投票,鎮長請支持唯一的女性,一號黃瑞珠。』

嬤:「後,阿不過,我們家是支持文漢的ㄟ。」

咪:『後,安捏喔!』

嬤:「黑啊,歹勢我這樣講甘會太過坦白?」

咪:『不會啦不會啦!安捏很好啊。還是很感謝您喔,有空再來我們服務處坐坐喔。』

兩個人在電話兩端各自是一陣失笑。

阿嬤,您真的是太坦白、太誠實、太直接、太好相處了啦您。

 

題外話:

話說:聽聲辨人功力一流的我,很容易聽出對方的年齡。
只有一次凸槌,一個媽媽講話有林美照和志玲姐姐的娃娃音,我以為是小孩!

娃娃音媽媽:「喂~」
咪:『你好!我要找馬麻!她在嗎?』
娃娃音第二發:「喂~我就是啊!」
咪:『....X@%^$&Z*&!.....』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