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的勤美誠品,燈亮了以後,看起來更美。

離開的時候,經過好吃的BLACK巧克力蛋糕,一時卻想不到什麼好理由讓自己放縱一下。

不如,就等耶誕節的時候再說吧!

想把《巨流河》帶回家,但因為還要去聽音樂會,決定回家上網路書店再訂。

看到了幾本樣式不錯的2010年筆記手札。
同時很努力的在想,耶誕節交換禮物活動,要買什麼樣的禮物才適合。

 

「以後我們不要再約在吃到飽了好不?」其中幾個人不約而同發出怨言,包括我。
天哪!真的整個大失控,大家都吃到好撐,好痛苦。

鍋大爺,不是你的錯,是我們自己太好吃。
鍋大爺,也是你的錯,實在是你啊太好吃!

各自分別之後我走在公益路上,才想起來:大家忘記合照了啦!

哎。我匆忙得連相機都忘了帶出來。

 

晚上的音樂會,非常令人滿意。
就是喜歡這樣現場演唱&演奏的感覺。

前半段是NSO國家交響樂團帶來的古典洗禮。

韋瓦第《四季》序曲《春》 ,
在寒流來襲的冬夜裡聽來格外充滿活力和暖意。

接著也是熟悉的交響曲:貝多芬用精彩複雜而鏗鏘有力的三短一長音符,
組合而成充滿鬥志的《命運》。 

第三個曲目是我以前比較沒有接觸過的波西米亞風。(應該沒有,可能有我也不知道吧!)
陌生悠揚的旋律我很喜歡,捷克歌劇之父─史麥塔納的《莫爾島河》
用弦樂來敘述、描寫一條河流, 真的非常適合!伴隨著豎琴、鈸、鼓聲,
潺潺、淙淙、或壯闊激流,通通都有了!
雖然是最陌生的一曲,但是卻非常討喜! 

最後是活潑輕快的《波麗露》;我非常喜歡拉威爾把這段樂曲在最高潮時結束的安排!

上去NSO的網站一查才知道,去年的My Hope音樂會,
是由蕭煌奇和陳冠宇加入合作,想必一定也是很精彩。

中場休息之後,先來一段民歌精選組曲。

(附帶一提,中山堂最優的一點就是,每個樓層都有廁所,而且二樓非常多間!)

我其實還是最喜歡交響樂團演奏台灣民謠像是望春風、或是經典的鄧麗君的曲子等等。

接著,林宥嘉就上場了!
而在兩段演唱中間穿插了一段張中立的排笛演奏。

個人深深以為排笛的聲音實在太蕭瑟哀淒了,
搭配著演奏者因為年老而略顯疲態的容貌,
一整個讓人強烈感受到落寞與滄桑。

(而且我必須說,變老了的張中立,看起來長得好像劉興效。)

排笛的部份,我最喜歡的兩首曲目分別是「我願意」、「花心」
表現出了前者的那種獨往孤高、和後者的與眾樂樂。 

雖然林宥嘉年紀很輕,穿著的衣服想必北中南三場巡演,也是固定同樣那一套,
而且這麼正式的音樂會場合,少了問候寒喧講話、多了幾分拘謹;

幸好除卻一開場龍的傳人,難掩幾分緊張之外,
兩段演唱都滿投入並且頗能自得其樂樂在其中的。
也讓我們聽得非常享受。而且,還有安可曲幕呢!
足足到將近十點才宣佈落幕。 

最後我要說,雖然購票時忘記找借保戶的身分買票享九折優惠,
不過花費兩千元就能坐在這麼前面的位置(一樓四排27位)還是非常值得!

雖然台中中山堂是我中學時期就完成的建築了,
但是比較起來仍是相當的完善而且優質,
至少聽鄰近座位的觀眾評價,還比在台北開演的場地:國父紀念館,來得好多了!
上次來中山堂看表演,建築外觀正在做整修,那時候是和妹妹來欣賞《貓》劇(澳洲二團出演)
當時,我們是坐在二樓的位置。 

這一次獨自前往台中欣賞音樂會,
最大的發現是,我發現跟我同排座位比鄰觀賞演出的,
都是獨自一人前來的優雅熟女!而且彼此都十分友善

 

哈!我必須說這個發現讓我整個情緒變得非常高昂,
歡喜之餘,整場音樂會的心情更愉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