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去家旁邊的國小操場散步;
與爸媽呈現亂七八糟隊形,各走各的。

五個國小男童,騎乘三部單車在PU跑道上繞圈圈。
一開始就有看到他們,老媽還直說真危險,
操場跑道上那麼多運動的人。跑步、快走、散步的。

結果我突然就被撞上了。
(當下有在心中暗暗的驚到一下下。)

三部車在直線跑道上加速競賽~~ 
於是中間那部只有一個小男生騎的單車,
在接近我時閃避不及,從後方往我右側的腰間撞了一下,
摔倒在我面前。

我立刻停了下來,左右兩邊雙載的小朋友一陣短暫訕笑聲也陷入沉默。
約有三至五秒鐘尷尬的安靜著。我開口了。
此時“肇事”的小男童狼狽的從地上爬起拍拍屁股和膝蓋,
牽起倒地的單車打算要落跑。

「你撞到我了你知不知道?」
『對不起!!!』(聲音很響亮 而且字句間隔還拉長音)
「你們大家去跑道外面騎好不好?你看你們在跑道上騎這麼快,
 如果剛剛撞到的是那些老阿公,他可能會不小心被撞到跌倒,
 然後就趴倒在地上,可能骨頭還會斷掉,
 阿公可能送醫院看醫生也好不完全,
 你們自己也會因為這樣受傷,這樣是不是很危險呢?
 所以你們等一下開始就到外圍去騎,比較安全。」
「你們覺得阿姨這樣說有沒有道理?」
不知道誰小小聲說有。
「但是球場那邊也有很多大哥哥在打球,你們不要騎太快,
 不然被飛過來的球K到也很容易跌倒受傷。」
撞我的男生抬頭看了我,我也看著他。
我問他好不好?他看著我的眼睛點頭說好,
轉身就打算要騎走。

「那你呢?你自己有沒有受傷?」
『沒有』
「真的嗎?你剛剛不是摔倒?有沒有流血?」
『 (搖頭) 』
「如果你的膝蓋有破皮流血,你就要先去前面的洗手台
 用自來水沖一沖傷口再繼續玩,不然很容易感染。」
『(點點頭)好,我知道,(騎走)』
跟我一問一答中間整個變得超害羞靦腆,
變成乖乖牌的小男孩,跟原本調皮搗蛋的機伶樣都不同。

三部單車一前一後全部騎走了,緩緩騎到跑道外。
遠遠還聽見有個被載的小男孩叮嚀『你等一下要好好注意控制方向喔』

我輕輕轉動一下身體、伸展了一下,
確定被撞這一下應該沒事。
想來他也是想要閃開卻沒閃過,
所以單車左邊把手才會從我右後側腰間劃過,卻沒擦撞到我右手。

我繼續一個人慢慢在跑道上散步,
每一小段路,我就注意到那些小男孩,不論騎到哪個角落,
都忍不住偷偷轉頭看我一下。
該不會是擔心我吧?!這麼乖?

之後其中一對貌似兄弟,小平頭體格壯壯的。
年紀小的弟弟載著哥哥,不小心又騎進跑道來,剛好在我面前一公尺處。
後座的哥哥穿著黑色T恤,轉頭看了我一眼,
似乎是為了怕我誤會他們故意挑釁,
他一轉身竟將手上的一隻玩具手槍(Wow!! Big Gun huh~~)
抵住前面藍色T弟弟後腦勺,撂狠話說:
『你再給我騎進來我就斃了你喔!』
“好啦好啦,我是急著要載你去找拖鞋啊”
(OS:希望那玩具槍裡面沒有裝入強力BB彈才好)

眼前此景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聽見笑聲他們倆同時轉頭過來,不好意思的笑著轉身走了。

還好大家都沒事。果然是幸運星啊我。
沒想到對付調皮搗蛋的男生,從小到大都很有辦法ㄟ。
用溫柔的聲音好好說道理還是挺有用的嘛。
而且我今天完全素顏,連眉毛、防曬隔離BB霜都沒有,
雖然說溫柔也完全是裝出來的,還好小男生真的很吃這套,屢試不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