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一邊反覆聽著Anne Hathaway的「I dreamed a dream」Original Sound Track
一邊想著核四公投的議題。

(在此之前,最紅的版本應該是蘇珊大嬸所唱!哈。YES~~! You can dream a dream!! )


前兩天,早早下班,吃晚餐的時候,從來鮮少接聽家中電話的我,
竟剛好接到TVBS民調來訪。

很直接的就表達我反對核四續建的立場。

環團反核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我生活在一座無核的島嶼上。
可實際上對於1980年代才出生在台灣的我而言,
似乎暫時沒有選擇。(除非以後移民)

好多人跳出來反核,都是因為發生了福島核災。

核災真的真的很可怕。有多可怕,你可以自行上網去搜尋一下,
那些災民和其親友都會告訴你。

但我也要說,對你我而言,對某些人來說,比核災更可怕的,
可能是沒有電、經常性的限電一如限水,開始高漲的電價一如油價;

他山之石。我們應該更主動的多了解詳細的資訊,
主動的了解我們該做何準備,開始怎樣的行動?
尤其是,關於,我們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

財團法人核能資訊中心
http://www.nicenter.org.tw/index.php

 

中華民國核能學會
http://www.chns.org/s.php?id=48

過去的十年、二十年,核四廠動動停停,政黨輪替,
但仍沒有做好十足的替代準備。

嚴格來說他(核四)始終是朝向「總有一天會裝填燃料棒運轉」的方向,
只是這一路走走停停,現在已是「最後一哩路」。

可以想見,核電專家、經濟學者,政客和環團、反核團體,會在這最後一哩路上,繼續相互糾葛纏鬥不懈。

有核電廠的可能後果是核災。非常可怕。
然而~~就算核四不續建,我們可不是還有核一核二和核三?
所謂的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根本只是政治語言。

沒有核四廠的真實後果則可能是:漲價、限電,
諸多生活和工業的用電將大受影響。雖不可怕,但麻煩似乎很大!

台灣的政府一直沒有做好準備。
那你想清楚了嗎?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不能改變你的習慣與依賴,你如何能說你不需要?

 

不光是説,更要實際去做。然後你才可以大聲的說,你真的不需要第四座核電廠在台灣運轉。

「節約能源」、「節能減碳」不再只是標語和口號,
隨手關閉電腦主機和螢幕、關燈、拔掉不必要的電器插頭。
快快落實到你的生活中。

文章分享:
我們到底需不需要核電廠?

了解一下世界上31個使用核電的國家現況。但請注意,不管你覺得需要不需要,
其實台灣現有的三座核電廠會一直繼續運作下去是不變的事實。

你要不要選擇購買綠色電力?

很可惜在台灣暫時沒有選擇。

Only Perception: 風箏能為 10 萬戶人家提供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