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時候,聽到五月天客串DJ一同主持的廣播節目。

其實,成為國民天團的他們,歌曲一首一首、如此琅琅上口,
曾也有那麼幾年占據我的手機鈴聲;但我似乎從來不是他們的歌迷,
像今天聽到的歌,那麼膾炙人口,我卻回想不起來。

阿信說,他覺得年輕時候的愛戀,都很純淨、簡單,就像「蝴蝶」;
很真、很珍貴,可是,卻像蝴蝶,飛不遠。IMG_3956.JPG

 

 

好像是這樣子。因為,那些年到頭來,我們都沒有一起走到最後。

IMG_3953.JPG
 

但,又不是。

 

朝生暮死的蜉蝣,幾千萬隻群集飛舞時,那樣的絢爛、壯觀,
當下你感受到的磅礡,讓人感覺夏天彷彿永遠不會結束。

我在碧潭橋上飛奔向你、一躍而起,面紅耳赤的你張開雙臂,精準接住抱起我,旁若無人的在橋上轉圈圈。

忙碌工作的空檔,在團體裡偷偷戀愛的我們,你忙你的、我忙我的,突然你從樓梯經過,我在走廊上驚鴻一瞥,見你輕巧飛快地下樓,我默默悄悄走向樓梯口,冷不防你又衝上樓,猛地靠上來啾了我一口,在我的唇上鼻尖留下你的汗珠。

夏天結束前的雨季,下著滂沱大雨的假日午后,你撐起車上唯一一把傘,十指緊扣牽著我,拼命把我兜向你,從停車的路邊走向我的住處,進到屋裡時你自己已經全身溼透。

有時我們一前一後、有時你輕輕拉著我的手,漫步在街頭,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冷冽的晚風中走著聊著;
夜裡,你背對著我,我貼著你,輕輕柔柔的幫你洗頭。
IMG_3627.JPG
當我想起一向低調害羞的你,在眾目睽睽中緊抱我時飛快的心跳和體溫;
當我想起滿身大汗、黑色短T幾乎溼透的你,額上鼻上、和唇沿周邊細小的汗珠,突然與我的臉如此貼近的瞬間;
當我想起你掌心的溫度和雨中的臂彎;
當我看著你額頭上沾著白色泡沫、放鬆而輕閉的雙眼,吹風機轟隆隆響著、我的手指在你的髮絲。

每當此時,我的心中,總會有群蝶飛舞。

不管蝴蝶每回振翅是否會引起一陣龍捲風;不管是否曾見過飛越峽谷、大遷徙的紫斑蝶;
蝴蝶會一直在我的身體裡飛舞,我會一直記住屬於我們的此時、那刻,直到許久許久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