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大概有將近10年左右,沒有安裝第四台了。
若要精算的話,大概就是2008年下半年開始,我去台中工作不在地方台,
一直說想要裝MOD,就這樣說了8-9年,登愣。
中間只有安裝過網樂通(壹電視機上盒,真是令人懷念!)

 

(當然也可以看看超粒方的影評,但我滿喜歡樂絲的,新秀XD。是女孩兒呢!)

假期就這麼結束了!我卻連一部電影都沒去看,
人群恐懼症沒有好一點,仍舊不喜歡在假期出現在人擠人的地方。
即便是工作,人潮熙來攘往,我總是很出神,沒辦法融入這些那些人;

最近老爸每看電視,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現在的政府都是柿子挑軟的吃,從中央到地方各縣市政府,嘴上都說拚經濟、拚觀光,卻都花錢搞些華而不實的活動;一點都不用心、不認真在建設。
實在很討厭看電視,但放假期間除了吃吃吃、打打牌、就近去諸如溪州公園之類的地方走走打發時間,免不了就是追劇和擠在客廳有一搭沒一搭滑著手機配電視。
 

有天老爸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美美但資深的飯店房務基層主管(內將/女將),受訪談一例一休,說工時調整,工作時間也被壓縮,比方上午四個小時原只需整理完三間房,現在可能需被要求完成五間房。然後她又接著微微笑著說,然後現在有完整的休假天數也變比較多天了。
我解讀是:她是高興的。雖然工作時候變更累了。
時間管理是這樣,老闆當然希望壓榨員工,提高工作效率,創造更高的CP值與KPI,職能提升再提升。但至少有更多專屬自己的休息時間可以利用。陪家人、或是休息。
 

看著看著,爸爸發表高論:唉!水人無水命。此女長得秀外慧中,看起來也是能幹之人,可惜歹命,一輩子要幫人打掃房間洗廁所。

身為家族裡最會抬槓鬥嘴的我,立刻秒回:你怎麼有時間替別人感嘆和惋惜啊?有些人(偷偷指)一輩子賺錢給妻小吃、穿、花,好不容易退休了,還要洗衣、煮飯、燒菜,每天就忙著打掃這裡、那裡,過年前夕還一個人獨力忙著大掃除;這位漂亮歐巴桑她打掃房間廁所有薪水可以拿的、還可以依法休假,好運的話還有一筆退休金耶,你有嗎?


老爸無言賞我白眼。

 

過完農曆新年,新的一年馬上夯不鋃鐺的就過完第一個月,雷聲大雨點小的台灣燈會卻到現在還不開幕。
很認真的看完沈榮欽教授的「同溫層」一文,然後花了時間了解Filter Bubbles這個新興關鍵字,
看了Eli Pariser 在TED上發表的影片,十分精采!

以前在整合行銷公司視覺影片部門當執行製作,當時SEO還分成兩個部門,專門做關鍵字搜尋優化,
如今月薪嬌妻裡面大紅的男主角也是SEO系統工程師,卻恐怕再也不敵谷歌、臉書的關聯性演算法設定。

「媒體守門員」一詞將被重新審視與定義,或許最好的方式是媒體人與網路科技(資訊工程)人,彼此好好坐下來談一談。彌補彼此的不足。



最後,猴年去雞年來,我還是忍不住要重提,今夜看著他的臉書,去年年底生日時,41個生日祝賀留言,只有寥寥三、五個留言者,知道被祝福者早已經上了天堂!
讓我感到無盡感傷。臉書這樣的便利社交,讓每個人只活在自己想看到的虛幻泡泡裡,完全放棄自身敏銳的感知察覺與觀察能力,放任社群媒體替我們安排他的程式以為我們想看到的種種,再也無法清楚分辨真實與虛擬的差別。

哥,逃避並不可恥而且有用,即使面對「生命」這樣既輕且重的課題;從熱戀的班對、到創業的夥伴,再到平凡上班族,20多年的相知相惜;我願意相信最後這幾年你們真的很努力了。如果這樣是一種解脫,希望你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切都好。重新開始。低調到不行的姐母子、還有兩邊長輩白髮送黑髮人的悲慟,我們無人敢探問,只希望你能助他們度過你走後的這段時光,慢慢恢復原先的平靜與安好。無緣道別,也無告別式,就此永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