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劇之外,也專心花了點時間在廚房簡易手做食材上。
不小心看到這個新的銀行廣告,覺得真棒。
這半年多來,家附近一口氣新開了兩三家烘焙和甜點店。複合式的,也兼賣咖啡冰品或麵包乳品。

最近愛上自己揉麵團,煎蔥油餅或素食香椿餅,還拿爸自己種的一大盒草莓成功熬煮出草莓果醬。

覺得,原來有些事情也不是那麼困難。想做就努力試試看就可以了。每件事情都是如此。

041701.jpg

那天在廚房煮果醬,飛因為太用力攪拌、鑄鐵鍋歪了,
他不假思索伸出手想「喬正」;於是左手拇指、食指,馬上就燙到起水泡。
立刻沖水、冰敷,沒什麼大礙,第三天就好了。
雖然引發一些些身邊親友的責難和社群親友的關愛,不過我們還是慢條斯理地完成果醬。
我完全不把他手上的水泡當一回事。(但他本人表示希望下次我們一起在廚房玩耍時,可以負起相互提醒避免對方不小心受傷的責任。)

041702.jpg

第一次煮果醬的時候,只糖漬了兩三個小時,冰糖都還沒化,就開火煮,
煮到好時冰糖仍成細小顆粒狀。

第二次煮的時候,靜置了整整12小時,要煮的時候,
切開的草莓們靜靜融在粉紅色的糖漿液中。

草莓果醬帶給我的啟示:
很多事情,需要的是時間,其實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
只需要靜靜等待時間經過就好了。

記得以前學生時期,對認識的男生喜歡吃草莓感到非常不能接受,
怎麼眼前的大男孩原來是娘們啊?

現在我釋懷了。原來草莓真的是人見人愛啊。
大人小孩都喜歡,大男人小男孩、大女人小公主,吃下去都會覺得開開心心的。
最近在彰水路上的「佳風蜜」吃到超級好吃的100%草莓冰棒。

口中幸福難忘的香氣與美好滋味記憶猶新。(可惜冰淇淋口感我不喜歡。)
這麼說來,過去的我是太先入為主刻版的成見了。
 

就像讀書時很討厭「君子遠庖廚」這話,彷彿家中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是娘們的活,
我就偏偏也跑得躲得遠遠的,其實撇開性別主流意識,
新的兩性相處意識抬頭,大家都應該一起手牽手進到廚房裏頭去的啊!
談戀愛也是這樣子。對吧?

不要怕起水泡啊!即時妥處也就得了。每一個傷疤,都是光榮的戰役。

下次,我們一起吃草莓蛋糕;當然,如果我們能一起吃巧克力蛋糕、甚至檸檬塔,
那麼對我而言,你一定是,


 

arrow
arrow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