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個禮拜 看到報紙發現彰化戲院要上映扶桑花女孩,周一到周四一直找不到時間空檔去看。趁著星期五生日排休假,約了學妹兩個人興致沖沖的要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容易趕到電影院,猛然一看才發現,竟然又下檔了!上映的時間 真是短。


不能說的秘密,由台灣史上一群最老的高中生領銜主演。黃秋生在本劇中又跟周董飾演父子,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三度合作呢?原來不能說的秘密,全劇真的就是由一個超級大又沒人相信的秘密貫穿全局,有反應很快的雙子座同事,一看到我暱稱,就馬上來問我劇情,「秘密是什麼?桂綸鎂是演鬼嗎??」哈,傻眼。


你要說桂綸鎂飾演的角色,是個死人、是個鬼,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的確是的。只能說,這個祕密就是『時間』,相對的時間,而不是絕對的時間。


一開始老學生周杰倫和桂綸鎂談戀愛的部分,真的是有些肉麻當有趣,老套的橋段,但是還是有揣摩詮釋出那種青澀純愛的美感啦,不會有一種很生硬,老手硬要裝新手 假假的感覺;打情罵俏的橋段引起電影院裡很大的反應,後來電影散場亮燈以後我和學妹才恍然大悟:來看早場電影的,清一色是高中生和國中生哪!
難怪那樣的劇情內容已經夠刺激他們的小小青春年少的心!哈哈~


雖然一開始是演給小孩看的,不過大人叔叔阿姨們,進了戲院以後還是要張大眼睛看仔細啊,不要因為覺得太小孩子氣,就隨便打呵欠讓劇情一直"跳"過去;畢竟前面有許多畫面場警對白,通通都是玄機,都是知後秘密揭開之後令人恍然大悟的伏筆喔。


還好,結局不會令人太傷感,真的是有把觀眾的情緒揪住,算是一部成功出擊的小品。在滿城盡帶黃金甲鳥掉的英雄氾濫大失敗之後,這次的文藝電影讓人感覺滿清新驚豔的,果然只能說張藝謀真的走火入魔了,而周董果真不只是會把妹、有音樂才華而已唷。聽說大陸首週開大紅盤呢,驚人。



好看,我有哭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