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去看的人,看完再來看這篇吧。有提到劇情。


上個禮拜六中午去看的。真的是充滿歡笑的一部片。但是,我和同行的Kay都有掉眼淚;如果只是說『有歡笑也有眼淚的一部片』,那就真的是太籠統了。哭是因為女主角凱特(凱薩琳飾)的妹妹或姊姊,在前來她家聚會的路上車禍身亡了,忙著處理後事的她回到家還聽到了自己姐妹在出事前的最後一通語音留言。

除卻親情的片段,整部片,“老是喜歡以食物和料理食物的片段來調情”。真的相當的煽情!一個料理人在面對自己的食材,從主菜、配菜、醬汁到擺盤,每一個過程,都很有感情,如果再加入與副主廚之間的互動,哇!這部片要列入輔導級。還好,就算是青少年也不見得看得懂理解得出來。無傷、無傷。

雖然法國菜我真的是很不懂,很多菜看來都沒啥感覺,還好還有平易近人的義大利麵,可以在高級餐廳端出來,也可以在家裡自己料理,大人喜歡、再怎麼難搞的小孩也愛。重點是,雖然男主角從一出場,就表現了對凱特強烈的好感,而且對於美食高度的熱情和歌劇藝術的熱愛,都讓人感覺到他獨特和愛好生命的一面,但是我個人實在還是忍不住想講一聲,不論任何橋段,忙碌如戰場的廚房裡、下著大雪到別人家下廚的日子,不論撘車開車、自己家別人家,他都一定要帶著那部手提CD這個點,讓我看得實在很辛苦,雖然兩個人晚上在客廳耳鬢廝磨的時候,歌劇適時的音量加大的確是為氣氛加分不少;不過,現在已經是2007年了,人家代言音樂手機的王力宏早就改用walkman手機把妹了耶!他幹麻還老提著過氣的大賣場都紛紛特價促銷出清的手提音響啦?

其實關於凱特和小外甥女Zoey的互動我倒覺得描寫刻畫的還不夠深刻,從一開始的哀傷到最後的親暱依賴,雖然中間有尼克穿針引線,但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可以讓看得人更能共鳴而豁然體悟到:是啊,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要相依為命的感覺了。

而凱特與心理治療師之間,更是絕妙的橋段安排,大部分就是在工作室裡試吃新菜色,偶而會移到戶外,儘管怎麼嘗試新的療法,我看都沒有效果!因為最後凱特還是很帥氣的狠狠給了澳客一頓排頭,尤其是狠狠的把桌巾扯下那一段看得人想要拍手叫好,又目瞪口呆。因為桌巾整個拉下來了,可是桌面的調味罐和酒杯都沒倒ㄟ!真的有練過。

這部改編自德國片的電影,英文片名叫NO RESERVATIONS。在愛情裡,就該毫無保留?即使身邊的人同時也是工作上最強勁的競爭對手?看到凱特帶尼克上超市,揭露自己獨門番紅花醬汁的秘方,我其實當下心裡還真是會有點流冷汗。我這人心機也太重了!明明知道這是喜劇愛情片,老是忍不住會想到驚悚諜對諜的橋段去!這部片的男女主角互動跟史密斯任務中的那對夫妻,還真是完全不同。由此可見愛情裡為了確認真愛,大家都想毫不保留的付出;而在婚姻裡,即使親蜜如枕邊人,於公於私都還是想找盡各種機會殺了對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