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工作上一忙起來就是習慣沒日沒夜的,很多其他的事情也都顧不了。
過於熱衷的結果往往是睡眠不足,又思慮旺盛。

要是這個節骨眼上,自己私底下又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例如家裡、朋友,那真是內憂外患,不死也半條命去了。看到一些人即將或正在面臨新挑戰的衝擊,真是讓人有種往事歷歷在目湧上心頭之感!如果我說雙子座真的都比較聰明、金牛座的死腦筋、獅子只會橫衝直撞蠻幹,應該不算偏頗吧?

我天生有小聰明,反應快卻沒恆心沒毅力沒耐性。但大抵而言,還算是個有禮貌的好學生;不論是對學校的老師或者是社會上帶我的前輩們。可惜對於學習能力不佳、反應慢理解力又差的人,就少了點耐性和寬容;尤其是若還曾老拖累人的話。那種傷痛啊,真是有點永難磨滅之感!(雖然出社會後在職場上『逐漸學會什麼叫做你要忍耐!』但是越是忍,那傷痕刻得越深啊!)

曾經我深深推崇『教學相長』這句話,但看來也不是永遠都正確。
一次又一次的體會到:在把別人教會之前,自己永遠都要比要教出去的東西懂得再更多一點才行;不然,你以為你會了,能夠教別人了,其實你只會一而再的被問倒。因此真的很佩服那些,ㄧ次次被問倒、教錯了,卻都不會臉紅的人,當然如果遇上不喜歡發問的學生,那就剛剛好,絕配了!也很佩服那些當年一件事說了三遍,練習了一個禮拜,最後還是不時會突然出一下毗漏嚇你的人,為什麼可以熱情有勁的決定把近幾年來累積的功力絕學,一口氣一次傾囊相授?

感覺起來倒像是考試機器在默背。

小時候上課,最討厭的就是一進教室就開始寫版書,低頭喃喃自語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的老師;從來也不看學生一眼,別說問學生問題,就連學生舉手發問還要大喊一聲,把老師"嚇醒"才會被注意被唱名。

原來,過去不是好的學生,大概也有可能不會成為好的老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