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討厭這張圖ㄟ。我是鬼打牆喔我,我幹嘛用它啦!

今天大眼妹休假,師姐去“些豆頭毛”早上剩下我一個人在辦公室留守,空蕩蕩的辦公室,我認真的做好清潔打掃和日常工作,悠閒的坐下來吃早餐:麵線糊、嘉南羊奶和香蕉一根。當然是一口氣喝玩羊奶,再一口一口吃完麵線糊,最後再剝開香蕉來想用。

沒想到香蕉才剛剝好,做回自己的位子,想要順便用筆電看看新聞和網誌,
悲劇就發生了!!!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隻蟑老大從我坐的座位附近桌腳下快速爬竄出來,
嚇得我雙腿發抖馬上縮到椅子上。

它衝出來之後,就一直停在遠方,也沒多遠,不過就是放置剪接電腦的兩公尺外,
平日只需要走幾布,現在看來如此遙遠,寸步難行!

天曉得這根香蕉我吃了多久!
在對峙的過程中,我還要繼續手邊的工作。
每隔五分鐘,我都要轉頭往它的方向看一下,確定它移動到哪,確定它不會突然向我衝過來。

真的“就驚”!

我原本打算打分機叫別人幫我打蟑螂,可是誰想得到大敵當前大難臨頭的時候,我竟然還會顧面子。要是以前在台北宿舍裡,我早就奮不顧身的逃走大叫了,哪會管這麼多呢!沒辦法,別單位的同仁畢竟不是室友,該顧的面子還是得顧好。就繼續晾著吧!

忽然想起辦公室裡好像有殺蟲劑,馬上往蟑老大的反方向去翻箱倒櫃,
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天助我也~
沒想到正準備要拿過去跟它拼了的時候,赫然發現:“碧麗珠”
還好我還沒衝過去,不然噴下去時蟑老大亮晶晶得給它飛起來的話,
我真的會當場尿失禁挫尿!
 
回想起來,那兩罐陳舊的殺蟲劑早就在農曆過年大掃除的時候扔了!我真是沒遠見,應該馬上補新貨庫存才對!這下子挫賽了啦~
就這樣一直僵持到快十一點,真的是心神不寧、坐立難安!沒有防災能力的我也總算是急中生智了!我終於想起以前我是怎麼在沒半個室友在家的夜裡白天,度過阿蟑暴動的日子,我是怎麼自立自強的!火速去煮了一茶壺的熱水。

結果,一整壺的熱水都在辦公室的地板上,釀成了水災。
一開始第一杯有潑到,它馬上燙得倒地四腳朝天拼命掙扎,沒想到可能是我太久沒跟蟑老大交鋒,手法太過生疏,又離得太遠,我的第二杯和第三杯都只是負責把地板弄得更濕而已,邊潑邊忙著尖叫也沒瞄準,完全沒中!而且順著水流蟑老大滑到了桌腳下,說時遲那時快,它竟然用腳勾住桌腳就這樣緩緩爬走了。消失在桌底那幽暗又滿佈線路的角落中。



後來我為了清理收拾殘局,真的很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