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生活的分際,一直分的很開。

因為,我是個對朋友太好的人。可是,我也對朋友很兇。

我不能對同事太好,因為那樣我會累死我自己;我也不能對同事太兇,因為這樣我會得罪人,被排擠公幹。但其實我還滿常拿捏不好的。在同一個環境待越久,越容易完全展現本性,根本藏不住。

看了一篇文章:《同事非朋友》(←請直接點!)寫得滿好的,深得我心。


當新人很容易,只要陪笑裝乖裝忙假裝認真努力學習就好。
當舊人很麻煩,以上這些,都會被識破。
而認真努力學習的時候,有時候沒有對象,有時候動力一下就熄火。
比菜的時候茫然。

曾經,我努力,不成為一個懶散被瞧不起的新人;
就像現在,努力不成為一個懶散被瞧不起的舊人。

菜鳥與老鳥之間,我努力不被老鳥欺凌蹂躪,也努力不做那種欺凌蹂躪菜鳥的事。
我不是踐踏著別人往上爬的。我還是珍惜每一天工作時,
都想好好做好本分、並且多學多進步一點這份心情。

所以,我不喜歡,裝瘋賣傻得過且過的新人與舊人。
“給自己畫定一個框框,因為怎樣所以怎樣,反正,我就是這樣了!”
我討厭自暴自棄的感覺。強烈厭惡。我會有意識的自動離這種人遠遠的。

我討厭,那股腐敗的味道。

我想這就是讓我,總是又愛又恨的原因。
工作與婚姻,有多少雷同?最近我嘗試的想與問,好像有許多類似之處。
把工作當成一種長期的交往關係,就會覺得遇到的事情好像跟交往與婚姻過程中很像。
只是有些人輕重不同,可以輕易放棄的選項不同罷了。

當然,都不要輕易放棄比較好。(不然,是不是更顯得當初你自己的決定很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