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應該是一種習慣,而不該是在傷痛時才得到的領悟。」
星期四晚上開車回家路上,在廣播裡聽到最棒的一句話。

《好眼淚‧壞眼淚》這首歌帶給我的感動,是第一次聽到許瑋倫唱的DEMO版本,
說實在的,聽到徐若瑄專輯裡收錄的版本時,雖然旋律編曲都好聽,可是真的沒有什麼感覺。「缺乏 感情。」

大二那年,有次社團在師大地下餐廳開會。那天剛好是新任社長學姐生日前幾天。
讀文化建築的系摳學長為了製造效果、給驚喜surprise,故意缺席未到。
跑去買蛋糕,卻叫現場的學長假裝接到醫院來電,
說是在加護病房中一位男大學生身上找到的聯絡電話,
剛剛在陽明山上某路段發生車禍,情況危急,
請接電話的人火速代為聯絡家屬。

那天這個驚喜,一直到學長人好好的,從師大路上的機車停車棚跳出來,
手拿著蛋糕大叫XXX生日快樂的同時,我的眼淚都還是止不住。
哭得最慘的不是壽星學姊本人,她只能屈居第二。第一名是本人在下我!
大三的她還是比較有見過世面,雖然被騙但是沒被騙走太多眼淚。
她說她還是有些狐疑,結果學長當下馬上嬌嗔說:原來她那麼不在乎他。
後來大家歡喜慶生,開始點蠟燭吹蠟燭吃蛋糕,我還是哭。
控制不住,直到最後,累得睡著了。會都沒開。

淚水如此輕易滑落,更顯得我的眼淚曾經如此廉價。

國小畢業典禮我也是班上少數唯一哭得很難過,強烈依依不捨的人。
結果隔了兩個月,國中開學了,才赫然發現:除了極少數去唸私立國中的人,
其他大家幾乎全進了同一所學校!
當年的溪湖鎮全鎮就只有一所公立國中,沒別所了~
國中三年,不管走到哪一班,都會遇到國小的同學、或隔壁班的。真是白哭了!

一直到已經長很大的時候,對於人的生死都還是感到非常害怕。
一種永遠的分別,光想到就會抖,忍不住悲傷哭泣。

後來經歷了一些事情,經過了才知道,跟國小畢業典禮那種不同,
生離,有時候等同於死別那樣的難受。

在一本車禍喪子的媽媽所寫的書當中,讀到悲傷停損點的概念。
事後才要來學習堅強,真的很痛!那樣的堅強,是不得不然。

與其事後學習、強忍悲傷軟弱佯裝瀟灑, 倒不如,在最初的最初,
一開始,就學會獨立與堅強。

平日安逸時多多做好各種假設性問題的答案練習,
萬一不小心需要的時候,馬上派得上用場。
當情人、親人要離開的時候......;
堅強,應該是一種習慣,而不該是在傷痛時才得到的領悟。


無欲則剛‧勇者無懼。養成獨立而堅強的習慣,剛強而無所畏懼,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