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保姆日記

I am Annie, not a Nanny~~!

(本文中有提到其他電影名稱的部份,請直接點字,可以開啟該部片的官方介紹。)

大部分的人看到這部片名,大概都會直覺聯想到是搞笑喜劇片。我也是!
但實際上進了戲院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原來從頭到尾這部片其實沒有打算要走喜劇片的路線,純粹是誤會一場。就好像《東京鐵塔》,明明以為會有日本式淡淡的詼諧,沒想到看了之後,不只有詼諧,還有很多kuso的搞笑,可是還是很猛烈的要逼出妳的眼淚、雞皮疙瘩。
一開始的時候運鏡的方式會讓人忍不住就進入另外一種影片中刻意營造的氛圍和情境。尤其是色調用的相當豐富飽滿,很像復古的油畫。而且接下來,你很快就會發現:這可不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嗎?有看過《博物館驚魂夜》的人ㄧ定很熟悉,尤其是我在看到安妮帶著格雷爾進去時,我更是覺得待會大廳那隻暴龍就會突然跑起來,然後上面還有班史提勒在騎著它呢!
有趣又奇怪的一點是,進去Night at the Museum官網會發現竟然沒有介紹歐文威爾森(→片中飾演開墾美國的西部牛仔之縮小人偶版),該不會是因為他前陣子自殺的新聞所以撤下來了?

這也是一部強調家庭核心價值勝過家財萬貫的影片,而且故事就發生在目前還是穩居世界金融中心的紐約上城,還是“上城”曼哈頓,可不是什麼布魯克林區還是哈林區啊!

很多人都說男主角很帥,但是我真的覺得,比起要穿緊身衣的驚奇四超人中的造型,這部片的身材會不會走樣太多了?

另外演出富婆X太太的蘿拉林妮,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好眼熟,沒想到除了與金凱瑞合作過的楚門的世界這部片,她演出的其他作品,我完全都沒看過!(driving class人生駕駛課中演魯伯的強勢媽媽呢,真應該去找片子來看。魯伯就是榮恩啦)只能說金髮碧眼又高挑的洋妞,真的長得很大眾臉ㄟ~可惜都已經有個妮可基嫚嚕;看來是不會大紅。


對著泰迪熊咆嘯的安妮說:「小孩是最天真無邪,無條件愛著父母的,但是時間很寶貴,稍縱即逝,他們不會永遠無條件這麼做。」也許全世界所有的父母與小孩之間,永遠都無法相互理解,也可能一輩子,子女與父母都不能夠真正了解對方;但是至少愛是沒有鴻溝和界線的。言行會解讀失誤、期待會落空;但是愛得夠,真正給予的愛,永遠不需要多做說明和強調,另外一方,就能感受得到。

被愛得很夠的孩子們,不管未來際遇成就如何,至少他會有足夠的能量去愛自己、愛別人!

也許這樣說很弔詭,每部片或者(看似如此的 自以為是的)真理,總是不斷強調吹噓著:真愛無價,愛遠遠大過於財富金錢的重要性。
如果真是如此,每個人身上的那張標籤,上面仔仔細細條列了各項身分背景等值的數字,然後零零總總加總而成個個不同價碼,這些tags標價牌......,到底,是誰給誰貼上去的?(是別人?還是屈服於別人的你自己?)

在高唱著普世價值的同時,實際上一轉過身,多數富人們憑藉著不足的心情,依舊繼續賺取更多財富。
因為這個世界對他們有所虧欠?
而那些底層自暴自棄的人們,憑藉著不滿,理所當然的報復這個世界,理所當然接受別人的救濟施捨;
因為這個世界對他們有所虧欠?

當有人不懂得珍惜、不甘於平凡,先轉過身離開,卻在失去某些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之後,憤怒的以為是這個世界對不起他,所以要討更多回來。

到底,是誰先欠了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