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之前,發了一頓大脾氣。
總算是正式宣洩了連日以來的積鬱和悶悶不樂。

有時候我忍不住想: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其他人的問題?為什麼我一個人忍了這麼多天不說話,大家就可以完全無視於我的不悅?我的情緒都不是問題,小孩子、你們的生活,才是問題?

我很想大怒說:我包容你們的時候,你們包容過我了嗎?
可是我說不出口。因為我怕、我擔心:最後不夠包容的還是我。

或許一直以來我就很任性,自我中心,就是喜歡過著自由自在我行我素的生活。
或許這麼早走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也並不是你們願意的。
可是人生往往就是在你無法預料的地方轉了彎了,
當你過了轉角,都已經走在另一條道路上了,為什麼還不做好真正的心態建設?
當我和小弟都如此包容,如此隱忍,陪著你們一起適應轉變,那些人為什麼還能講話如此大聲?

你委屈的時候,是誰在你身邊?是家人,還是婚姻關係的親人?
你忙不過身的時候,多數時候是找誰分擔?
為什麼你無法想一想,我,和我們,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疼惜你,
為什麼你第一時間總是考慮到他們的感受?

所以我很憤怒,只能咆哮的哭!

有一種付出全都付諸流水的涼,在我的心中。
當他對我不滿,當他到現在看來還總是一副半吊子的模樣,
總是比我還要窮瞎忙,然後莫名奇妙的壓力就很大,
到底誰應該先被教育?誰應該先改進?

他要忍?我不要忍嗎?
你卻只心疼他。一直以來,我真是白心疼你了!

我知道我不能真正體會妳的處境與心情。或許有一天輪到我變成現在的妳,可能我也會變得只是一心向外。或許這就是人性。
或許親情無價,一家人註定就是算不清,爸媽註定要欠了我和妳的。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就站在彼此的身邊,從小到大什麼事情你都習慣找我討論,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我更無法忍受竟然會有這一天的出現,會有這種情勢的轉變。
我也完全不能理解,當時的妳,到底是出自於怎樣的立場和態度,
沒有考慮我的心情,就替他對我提出控訴。
就算這個家裡全家人都覺得是我不懂事,才會這麼小題大做、愛計較,
對於這件事,我還是非常介意、非常傷心,不能釋懷。

這就是我的心情,與我的想法。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