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味關係第八集,百惠自己省思後得到的寶貴心情。
『又天亮了,我的心情怎麼還是一樣呢?
 感情的事,不能太強求,不是嗎?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要放棄呢?
 不能再這樣子下去了!
 如果不能坦承的看待自己的健康、工作和感情,
 恐怕我會一蹶不振

 爸爸如果知道我是這樣糟蹋自己,
 一定會很失望的。

 我得趕快 把自己拉回原來的生活步調,
 趕快恢復原本的我。』

接下來在百惠看完河馬留的紙條,開始邊吃蔬菜奶油燉雞(餓!
這時候音樂進了,是英文版的《愛,很簡單》,旋律動人,我哭了~!
短短幾秒而已,張力卻很夠。
「就算師父不喜歡我,但只要他稍微對我好一點,
 我就覺得全身上下又充滿了力量;
 我一定要拋開一切重新出發,只要能夠把握住任何一點點,
 在師父身邊的時間,就夠了。」



河馬的心情、百惠的心情、還有織田隱隱約約想要壓抑又很難忽視百惠是女生的心情。
就在這短短幾分鐘的橋段裡,一一展現了出來。
導演是瞿友寧,我很喜歡他導的幾部偶像劇,彷彿在他的鏡頭帶領和情感指導下,
偶像也變得比較不那麼偶像了,突然多了一點真實的成份。

在我被感動而流眼淚的同時,我心疼那份心情,更珍惜那種想努力面對的勇敢。
在情感脆弱不穩定的同時,還要能穩住腳步,保持清醒向前行,是不容易的;
但我希望我們,我,還有親愛的妳們,都要努力的做到。

誰沒有因為戀愛的酸甜苦辣,而暈陶陶、頭昏腦脹軟弱無力過?

永遠沒有過不去的這一刻,時間不會靜止,現在並不是全世界,
不要以為腎上腺素和甜蜜的費洛蒙會一直持續分泌下去,
也不要任由自己的世界崩塌,任由自己憔悴、一蹶不振,
那會讓愛你的人很失望!

對自己更坦誠一些。多愛自己一點,才能真正穩健成熟的去愛每個人。
我們都不會只愛著一個人,我們也不應該僅僅只著眼侷限於是否被某一個人全心愛著;
這個世界上,永遠還有其他愛我們的人、其他我們深愛的人,
不要忘記其他的這些人。

下一集,第九集,不管是主線還是支線的人物角色感情,
全都要浮上檯面來被各自攤開檢視,
雖然期待,但也有心理準備,我想我應該又會哭了!
哎,可憐的河馬,比第八集當中的百惠更心酸,百惠的苦總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河馬呀....注定會跟可欣那樣,滿心的歡喜最後成為一場空。

一生當中,我們也可能當過無數次的河馬與可欣,甚至是高橋,
但是,頹廢沮喪傷心失望過後,
別忘了趕快把自己拉回原來的生活步調,趕快恢復原本的自己。

一場大雨過後,就應該讓自己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