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媽媽兩個人在客廳吃紅豆湯,媽媽陪著我一起看新聞重播。
我一邊喝紅豆湯吃湯圓、一邊看龍應台的新書《親愛的安德烈》,
然後還要看自己新聞的重播,很忙!
看著東門國樂團的專題。我突然跟老媽說:「有時候原本就應該讓小孩從小就開始多學一點東西。並不是為了讓她多才多藝,只是希望他的人生更豐富,有持續學習的心,他的人生永遠不會無聊。而且有幾樣興趣,就不會一個人的時候,突然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無聊無趣又沒意義。」

媽媽也是個充滿活力和人生熱情的人,雖然我不知道她看新聞的時候有沒有偷偷睡著,但我想她同意我說的話。好習慣好的興趣都是從小培養,別人帶不走,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就像那些受訪者說的,無聊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演奏練習,壓力大的時候還可以轉移注意力紓解情緒。這些都是人生最好的伴侶。就像我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看著書,大聲的聽著音樂發呆、紓解心情。還有看電影。這些也都是從小時候開始的。我從來都不會因為只剩一個人無法自處,不知道手腳該往哪擺要做些什麼好。閒到發慌的時候總也能有些事情做,想要放鬆或逃避的時候,也有個事情可以讓妳鑽進去。

書店、網路書店、郵購刊物,從各種管道買書,更喜歡看電子報、和郵購刊物(例如城邦的書蟲俱樂部)上頭,那些編輯選書的推薦文,那些名人、作家,喜歡閱讀、推崇閱讀的理由。

閱讀,就像運動和其他的好習慣好興趣一樣,與人生,密不可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