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星期四的上午正式辦理轉到一般病房,
真是令人感動的好消息。經家屬要求下,由比較小的636換到隔壁隔壁的六三八病房。
星期天放假再去看看,不過還要先去提醒佛祖病房號碼換了。
天兵天將也要換房間站崗才行。今晚的星光大道非常好看。雖然不用看新聞自己也能預告下次會淘汰誰,
(不過梁文音,我真的沒預料到,應該是葉瑋庭或魏如昀這類不穩定的先吧!)
但是多了星光幫的戲份,整個節目看起來就是比較好看;滿足!
補償了我上週日以來,因為美味關係劇情張力不夠精采,感到悵然若失的遺憾。
(基本上,上週日就是,早先預告還剪的比後來實際播出,來的精采。)

星光二班想要跟現在真的已經都是星光熠熠的星光幫學長們學習,
還有一道道很具挑戰性的關卡;
而今天晚上也有件事情在挑戰我....,正確點來說,應該說是:也有碗食物,
一度挑戰我,成了吃素短短幾天來的第一道關卡。

那就是,一大碗公的韭菜花蛋花湯
要是以前的我會毫不猶豫的整碗喝個精光。
我家隔壁鄰居,除了左邊是中藥行,右邊的長輩夫妻則是種韭菜花的,
常會拿新鮮現摘採的鮮甜韭菜花來我家,而且都是沒噴農藥的。
基本上媽媽妹妹吃素,爸爸回到家時也已經吃飽了。
所以會拿這美食過來,最主要就是為了滿足我這張死愛吃的嘴。

今晚因為加班回到家已經晚了。妹妹睡了,從醫院照顧爺爺回來的爸媽,
去朋友家串門子唱歌。我一個人在廚房飯桌上吃晚餐。
菠菜、煙燻起司炒紅黃甜椒、豆穀炒過貓,滿桌子都是菜;除了那一大碗湯。
一整個晚餐吃的簡直是天人交戰,我數度要直接喝了,忍不住也想著:
『算了,就用筷子直接撈幾口吃吧!反正又沒人在家沒人看到。』
甚至在最糾結掙扎的時候,一邊壓抑一邊還想,
『要不要上樓去問問佛祖?』擲筊啦!

後來,經過這麼長的一段內心戲的愛恨糾葛,(這頓晚餐簡直吃到消化不良!)
我終於想清楚了,下定決心不吃。當時我心裡想:
“算了!裡面有雞蛋ㄟ,一開始我就是打定主意吃全素,連蛋也不吃,
 所以我就算再怎麼說服自己和佛祖,說韭菜花它是植物也沒用;
 一樣違反了我自己原本的規則啊。”

所以我最後就這樣以邏輯和理性,成功通過了我第一道關卡的試煉。耶~!
而且,重點是:這幾天我們攝影棚的兩盞主燈壞掉了一盞,
但即便今天我只有左邊臉有打燈,鏡頭上的我看起來依然還是很美,喔耶喔耶~~頌。
雖然您平日總是一副很需要牙膏牙刷的尖酸刻薄樣;但是在今天,我必須要說:
士源哥,小的我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