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新工作又結束了第二個禮拜。應該算是逐漸適應一人在外的生活。
因為,我開始天天吃晚餐了!而且還都是同一家、同一份餐。哈
有空再拍一張上來。超好吃的啦我的媽呀。今天一回家還馬上跟我媽嗆。
不過回到家,還是滿懷念這口味熟悉的ㄆㄨㄣ食。(音效來個ㄍㄡˊ一聲)

昨天因為首度輪值小夜,頗晚下班,又找不到便車司機。
只好吃完晚餐,先步行回家,邊看星光邊整理行囊,弄到很晚。
早上起床,扛起厚重的行李(硬要把nb也扛回家,我真的是硬漢哪!! Orz)
拿支雨傘、再拎著手提包包,我就這麼出門準備回家了。
出門的時候雨勢剛好有點大,沒走幾步,鞋就濕了。
沿著漢口路走到大雅路口,坐上台中客運(幾路忘了!!嘖)到火車站,
(下次考慮直接在自由路上下車,坐上員客就能到家。)
再走地下道去搭火車。肩上扛著三五公斤的大行李,穿著稍微有跟的鞋子,
走下爬上的,真的很有練肌肉的架式!
買車票的時候,猶豫著到底要買哪一種車種的好?
通常這類小事,一個人時,我總是無法很直覺快速的做出正確判斷。
先走去入口處看最接近的車次時刻,就看到月台上已經停靠一列南下的自強號,
於是等我笨重的走去自動售票機,買好票,再笨重的緩慢的走進月台,
我已經錯過了10點14分的自強號,看著它開走,我只好找一張沒人坐的長椅,
一個人霸佔。放上行李包包雨傘,開始玩手機等火車。
到了彰化,再走去員林客運的總站轉搭公車。
雖然國中就開始搭公車的經驗,可是一直到現在,每次只要進總站,
那種骨子底急性子的焦慮就會油然升起。看到有車子停靠進站,
就忍不住拔腿狂奔,很怕被錯過。明明每次接近車站,就會發現車子好多輛,
但對於拔腿狂奔依然是樂此不疲。真是江山易改啊!

好不容易回到家,右肩膀都快廢掉了,雙手也因為提太重,血液阻流又麻又熱。
但我沒有把所有行李一扔一放,就馬上躺下來喘息繼續補眠。
而是快步去開了洗衣機,然後把鞋擦乾,拿吹風機烘乾,再一邊找東西吃。
吃飽午餐(兼早餐),就晾衣服,同時打開nb上網更新順便掃毒、打開pc下載日劇。

能夠回家的感覺真好。或者,更正確的來說,應該是能放假的感覺真好。
能夠讓我稍事喘息、有較充裕的時間空間沉澱。

第二個禮拜。
下班的時間還是很晚,寫稿的速度還是很慢、架構還是很糟。
用字遣詞不夠精準俐落,不夠恰恰好完整地敘述故事,
同時又能搭配現有的素材→畫面。
但是我比較會在上班的時間,跟大家聊天、開玩笑了。
開始跟同事有一些些基本的互動。尤其是主管休假的時候
轉換時空場景,有時候是很人來瘋的,大部分都很落落大方的我,
得失心的時候,血液裡AB兩端的互相拉鋸,就會讓我變得很縮。

還好每天下班回住處,洗完澡吹乾頭髮,還有一點點臨睡前時光,
可以好好沉澱心情,整理東西,同時寫寫日記。
那本日記本大概是我晚近人生當中寫最久的。五年!!!!!
感謝幸好我外面租屋的住處沒裝網路,剩下的那十分之一的頁數篇幅,
應該很快能在這一兩個月消化完。然後,我就可以懷抱著全新的心情,
到書局裡去晃蕩,重新尋找挑選一本,開啟一個新的局面、不同的故事。

第二個禮拜是每天嚴重睡不飽的禮拜;不是失眠,是睡不夠!
每天固定六點半起床,簡單化個妝,七點半出門。輪早班時就再早十分鐘出發。
晚上上床的時間又差不多是十一二點,開始依賴新床的我每天張開眼,
都還有些睡得意猶未盡的不甘心。累啊!白天上班時間又冗長沒有中場休息。
我想我應該有了一點。還好是。噢爺~~

在每天沉澱之後,面對工作,我應該快些放下習慣性思考裡頭,思緒的細微末節,
簡簡單單、清清楚楚的,找一個點、拉一條線,串起一個單向的故事;
聽從前輩「一點放大」,試著學習斷章取義。不要把故事說的很平淡,要說的很精彩。
我的工作,從在鏡頭前端坐,微笑說著演著別人寫好的劇本,偷偷加料搶戲;
變成躲在幕後的說書人,劇本自己寫,但要說得簡單明白、直接了當,
讓任何人都可以聽得懂,快速消化吸收,閉上眼睛也能看到妳的故事輪廓,
轉眼就忘了。如果,說得夠精彩,說不定,聽的人會到下一次轉身時才遺忘。

我知道這樣的生活很辛苦。著實不輕鬆。
可是回頭想想,誰的工作輕鬆愉快、不辛苦呢?
佩說的對,「新工作新環境,就是這樣的啊!」
可以對自己要求期許高,但得失心如果不要太重,放輕鬆,
不必要的壓力就能釋放不少,表現反而才不會過度失常。
在自己比較有把握的領域裡,學著接受暫時只有59分的自己,
努力面對個性中那個害怕、逃避的自己,
把它抓回來,不因為考不及格,就放棄、交白卷,只剩零分。

謝謝大家的加油鼓勵和提醒,還有那些默默在背後力挺我的人,
每當我不爭氣、想要逃避,忍不住開始搜尋那些過去認識的,
腦滿腸肥醜男團當中有錢的豬,準備抱著懺悔的心情,開口拜託他們考慮娶我的時候,
每當我非常賭~氣,無法控制這麼想著的時候,心裡會有股聲音,提醒我,
叫我不要忘了你們,不要忘了那些對我有信心,即便低調卻給予滿滿祝福的人。
不要忘了是我自己、是我心裡,那股想要有所改變,真正的心情、原始的初衷。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