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覺得我也是愛哭鬼。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這個世界、這個人生,沒有什麼大不了。
你以為的,不是我的以為,你的喜歡不是我的喜歡。
世界因為不同而豐富多采,因為我們是多麼不同,所以需要互相包容。
如果別人不想包容。那也沒關係。我包容,我轉身,我掉頭,我走。
也謝謝,曾經還有正在給我包容、給我協助的人。

ナキムシのうた 演唱:風味堂FUMIDO
作詞:KAZUHISA WATARAI 作曲:KAZUHISA WATARAI

因為人是沒有眼淚就不能活下去的生物
所以不要掩飾自己的脆弱 想哭就盡情地哭吧
那些淚水將來一定會變成某人堅強的守護
所以現在為了知道痛苦 想哭就盡情地哭吧
與其忍耐著露出笑容 倒不如一切通通遺忘 哭泣也是必要
有精神了之後就來歌唱

shalalalalala...你唱著最喜歡的歌曲 臉上就綻放了笑意
shalalalalala...唱到你覺得好過些許 唱到傳達給明天的你

因為人是只能向前進的生物
所以不要陷在過去裡 想哭就盡情地哭吧
那些淚水將來一定會畫成記憶的地圖 人生也不必須要拋棄什麼
所以請趁現在盡情地哭吧
在遙遠的那方 你流下的所有淚水 都有幸福的花香
所以有元氣的話就來歌唱

shalalalalala...你唱著最喜歡的歌 臉上就綻放了笑意
shalalalalala...唱到你覺得好過些許 直到傳達給明天的你

everybody let’s sing a song・・・
everybody let’s sing a song for your life, for your smile
everybody let’s sing a song・・・
everybody let’s sing a song for your life ,for your smile
for your dream ,for yourself shalalalalala...
你唱著最喜歡的歌,臉上就綻放了笑意。
shalalalalala...唱到你覺得好過些許
直到傳達給明天的你 直到明天的你也綻放了笑意


原本想在標題打上的,是“失業”第三天。後來還是打無業好了。呵呵。
收入停滯的第三天,沒有特別的高興,或者是特別的不高興,
對於每個人對我的關心、或者是“建議”與“評論”,我都輕輕的說聲謝謝。

我不想再造口業了,不想為了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我也正在學習著,不以尖銳回應尖銳。沒有錯,我該、我會,變得更好。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問媽媽:我現在沒工作,妳會不會擔心?
媽說:「不會啊,有什麼好擔心的,慢慢找,找到自己想做的。
    喜歡做最重要,要有緣分,就能做得久久長長。」
(說得好像,找老公喔。噗~!)
還說如果我有想到要做什麼(EX: 開補習班、飲料店、雞排店...?哈)
她可以借我錢。(當然我不會借,這種不保本的"投資"太不理性啦。)
爸爸建議我,如果有決心,乾脆再去念書,半工半讀,要是存款花光,
不夠的部份,他要資助我。

謝謝爸爸媽媽給我那麼多的後盾與支持。
家裡的環境簡直像是天堂。暖洋洋的溫室。
難怪我可以過得這麼放鬆嘛。Ugo小哥打來的時候,我還在跟爸媽打Wii。

我只想強調一件事情,在台灣當教師,每年有兩個月的暑假,一個月的寒假,
給薪的假期。長假。公職人員也有很正常充裕的休假。
所以在這兩個工作領域:校園、公家機關,工作的人,比例上而言,
可以待得比較長久。

即使是如此,我在三個月記者夏令營之前,工作的地方,
我也“一口氣”待了五年。以每個月只有固定六天排休假期的狀態,
甚至老闆選舉期間,還禁假、天天上班。我還是這樣過了五年。
那個五年,是別人走了,我留下來,
那個五年,是別人不做,我一個人做,
那個五年,是別人不來,我一個人待。

那五年,我沒有被人鬥垮整倒,我也從來沒與任何人為難。
試著調整自己,與老的新的同事相處,
沒有人,是因為跟我共事不開心,而離開。

人生,從來只有自己為難自己。
我第一次決定,不想為難自己,也是因為不想再為難麻煩別人。
三個月的時間很短很快,老人不想忍耐我,我也不想再忍耐別人。
可以說這是抗壓性很差。但原來當記者,我並不覺得虛榮或優越,
也沒有收到任何肯定和信心。記者VS主播,都不覺得開心。
別人說看我做得好好的,但我也真的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了?

是抗壓性不好?還是職業倦怠?我選擇結束。不想再堅持。
不管是處心積慮想要離開的彰視、或是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年代,
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跟別人無關。讓我們都把自己的人生好好過好就好,不好嗎?

不要因為我覺得很好笑、覺得很莫名奇妙,
不要因為我覺得內心不安、過意不去。

沒有必要。

如果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相信妳應該知道、理解我,
因為我會在乎妳說的話想的事情過得生活,
因為我們都只會被在乎的對方所傷。就讓我們都更謹慎,互敬、互愛。

如果你不是,我不介意你怎麼想怎麼看。
但我實在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角色,
一個路人,沒有這個榮幸,成為被關注和討論的目標。

其實我真的非常幸運。(所以可以忌妒我沒關係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大好的文字記者工作機會,我有幸體驗三個月,能學習、還有薪水可以拿!
只是最後我辜負了一些人,製造了一些人的麻煩。然後很快放棄了。

我想說,工作了五年,又外加三個月,
休息,是我應該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