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午後,開著車緩緩的在彰化市區閒繞。

中華路上一家家美麗的服飾店,假人模特兒都換上了冬裝,
標示著誘人的折扣,七折。

把車停在收費停車場,下來漫步閒晃。ㄧ家都沒走進去。
我知道,我沒錢嘛!

於是索性走進文化局,假裝知識女青,看一樓大廳的展覽;
在圖書室辦了圖書外借閱覽證。仔細回想,在此之前,
我的每一份圖書借閱證,上頭都貼著大頭照,國中的、高中的
鎮圖,還有高中當年的彰化市圖。還有自由蔣廟廣場對面的國圖。
如今圖書資源上線整合,一個縣市只需要一張卡片化的閱覽證,
就可以走遍各鄉鎮(或各區)的圖書館。

 

當年大學時期,這種模式是從大學之間開始試辦,當時就曾蒙受其利,
假裝是名校的國立大學生,在台大政大的校圖裡遊走幾遍。

彰化市孔廟對面的木瓜牛乳大王,換了新看版,
一個胖小子嘴裡含著吃冰的湯匙,好可愛。
看來應該沒有受到毒煉奶事件太大的糾纏!

回家的路上;整條彰水路上大塞車,兩旁都是放學等公車的學生;
經過正德附近,從旁邊小巷子,彎出來一個年約四十的中年男子,
騎著傳統舊式單車,後頭載著稚齡的小孩,應該是他的孩子。

我看著他時,小心握著把手穩住龍頭方向、奮力踩踏板的他也看了我ㄧ眼。
可能他不認得我,但我可認得他,也認識他。
每個上學日的清晨,他都會站在車水馬龍的二溪路上,一個小學的大門口。
他是溪湖國小的李校長。也是敵爸爸縣內的好同事。
一直是個好人,掌管校務上卻並沒有獲得很正面的評價。
這個世界上的好人似乎永遠都是如此。
就像馬英九,連三歲小娃都能感受到他好人的善意,
台灣人也有大半數,踴躍的發了雪片般的好人卡給他,
但,始終就是,一個好人而已。


到家了,在外環道上轉彎時,往整排低矮的透天厝上看過去,
夕陽又大又圓,是很美麗的橘子色。

簡單快速的沖了澡,要準備騎機車出門了,節能減碳的週末夜,
我要趕赴員林演藝廳,在鄉下小鎮看表演,
果陀難得下鄉,不去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我想九點半結束,機車不怕塞車,回到家時,
上個禮拜為了婚宴行前會和琇單身派對而錯過的波麗士大人,
三立播出的時間是十點半,應該綽綽有餘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