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過一個晚上,我就從理想的半空中跌進了現實的地面上,狠狠地。
下午四點。位置在我前面的Nick多次轉頭,看我好不容易抬頭,終於忍不住問了:“Joan妳怎麼了?妳不開心嗎?妳都沒有笑。”
啊!!!真討厭心情總是明白寫在臉上這樣的自己!!!
開心的時候,走路腳步好輕快,感覺身邊好像有微風,還有蝴蝶飛舞圍繞。
不高興的時候,臉臭到不行,不爽的程度就連惡犬都會夾著尾巴跑走。

我點點頭說yes,他很關心的繼續追問我為什麼。
我倒也直言不諱。用國語回答說:「我有心事啦!」
“Oh! I know~”一句我了解了就想轉身繼續他的工作。
我追加了一句,「薪是salary的薪啦。」於是對話又繼續展開。

我真是超~不開心的。臉超級臭的。臭摸摸的臭。
不開心到一整天高昂的工作效率,瞬間熄火。
五點半準時起身離開,按指紋下班。就知道我有多喪氣不高興了,
一直最依賴的工作和熱愛的辦公室,此刻竟完全無法吸引我、留不住我。

向來對數字金錢觀沒啥概念的我,向來不太看薪水條的我,
向來連薪資結構、薪水怎麼算出來都不了解的我,
向來搞不清楚自己賺了多少、花了多少的,這個我,
在人生將邁向三十大關熟女門檻階段的關鍵前夕,這一刻,又一次,
著實被眼前的幾個阿拉伯數字嚇到了。
雖然Nick一直安慰我。雖然我不是早應該有心理準備?
雖然是我自己一口價喊得太低、是我自己沒有月初第一天就上班。
但我就是被嚇到了。而且極度不悅。

向來五點二十分就會開始收拾東西,準時下班的Nick,臨走前專程對我說
“You need a XXXX therapy.”
太專注於自己一個人的憤怒,我看著Nick的眼睛和他的嘴巴,有一個字卻沒聽進去。哈。「What kind of therapy?」“Go shopping.”
「Shopping??!! I have NO MONEY!!」聲音簡直就要尖叫了。
Nick忍不住笑著走了。呼!而我繼續氣得快要吹鬍子瞪眼睛。

回家的路上,車水馬龍的路上我騎得飛快,車陣裡鑽來鑽去的,
還懶得停紅燈,依舊不斷逆向騎車。
腦海裡響起了媽媽咪呀芭芭拉史翠珊唱紅的曼尼曼尼曼尼,
真是她媽媽的他奶奶的熊咧,別人努力運動是為了身體健康,
我這個不懂理財又不擅不愛真的很不會賺錢的大笨蛋!
以前工作就已經是在做身體健康了,現在簡直是做頭殼幾康了我!

吃晚餐時悶聲不吭,一言不發,真的是太悶了我,
簡直大同電鍋都快要跳腳起來!

不想做個被欲望和金錢束縛綑綁的人,但發現自己竟然這麼不會不懂賺錢,還是忍不住嚇到。膽顫心驚、卻又同時感到憤怒地,想要乾脆回家算了。連昨天晚上愉快的簽約,都能讓我忽然覺得惱了起來!

回到家,才發現失魂落魄的,連手機都忘在吃晚餐的素食滷味攤子上了,急急忙忙又衝回去拿。好不容易拿了手機又回來,打開筆電放音樂,提起最後一股精神打電話跟阿曼達一起唱首生日快樂歌,小衝在電話那頭樂得手舞足蹈的。最後整個人癱倒在床上,妝還沒卸,聽著周定緯的歌沉沉睡著。

哎!我是窮人。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幸好,至少我的心靈,很富有!
睡醒了,打起精神,好好洗個熱水澡,好好睡上一覺,睡得飽飽的,繼續面對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