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工作,最重要的一部份就是部門內部、跨部門和對外與客戶之間的聯繫。

免不了的,會碰上一些私底下你會很傻眼的人事物。

一些很叮叮天才新朋友同事;和網路上的電話彼端的陌生人們。

常常需要「打官腔」,這是自己取的,就是不帶任何情緒的說法。

自我訓練了好幾種溝通時的用語。

聽起來怪奇怪的,口氣很和善、說話的內容感覺好有禮貌;但總之就是,沒有感情。

過去就像撲克牌一樣的臉色,現在還是。只是不管聲音表情,或者臉色,都多了一種工作時專用的“職業型”。

非常感謝您的熱情建議。 = 你還真不是普通的雞婆。

還是很謝謝你的好意。 = 你真多事。

不好意思,那就不麻煩您了。 = 少來煩我!

謝謝您的關心。 = 關你屁事啊?(慍怒)

好的,您的意思我明白了。 = 你是習慣性跳針還是職業性耳背,我說我聽懂了還不閉嘴?

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職場中,不同場合會需要用到的不同說法,族繁不及備載、罄竹難書。

你說妙不妙?

我覺得我應該Email一份給哈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